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知白领的房产经(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7 《钱经》杂志

  从赵先生的整个房产投资过程来看,这三种思路非常值得借鉴:

  1、一般人以房贷负担计算的房价上限,约为年收入的5-8倍2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时,首先选择还房贷3制定可行的换房计划在第一次购房时由于家庭负担较重,选择房子总价低的经济适用房,不要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在经济宽裕的时候有时选择性地投资,投资收益用于换房计划。

  对工薪阶层的房产规划建议:首次置业千万不要超过承受能力.

  由于很多工薪阶层,刚开始工作时存款不多,大多首付还要靠父母赞助,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适宜选择

房价过高的房子。购房前首付款的筹备与购房后贷款的负担,对家庭现金流量与生活水准的影响长达一二十年。不能陷入低首付款的陷阱,买自己负担不起的房子。一般来说要考虑目前家庭的净资产、收入增长率、收入用于放贷的比率、房贷利率等因素来概算房屋总价负担能力。总的来说,一般人以房贷负担计算的房价的上限,约为年收入的5-8倍。

  2、如果资金投资不太专业,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时,首先是还住房贷款,中国现在的银行利率不断攀升,房贷利率也越来越高,很多投资项目的回报率都不及银行房子贷款利率高,所以建议首选归还放贷。

  3、很多人往往不是一次置业,第一次买房都是过渡性的,在制定换房计划时首先需要计算换房能力,要计算新房价值、首付、售旧房收入所得及剩余的房屋贷款等因素,还要考虑装修费用、中介费用、以及换房期间的住房问题。同时,应该考虑购房的机会成本,可以将购房款用于投资回报率更高的产品。

  购房不是理财的唯一目标,若把家庭所有的资金全部用来支付购房或是满足换房需求,会耽搁子女教育金或退休金的筹措时机,很多人甚至沦为“房奴”。不断的投资房产,占据了大量的现金流,有时可能会降低现在的生活水平。建议可在资金准备充分前暂时租房。一般购房房价的上限,约为年收入的5-8倍,月供款占收入的30%左右比较合理,这样在家庭财务安排上才具有一定的自由度,不至于沦为房奴。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