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知白领的房产经(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7 《钱经》杂志

  赵先生购房时点非常好

  2001年以前,上海城市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房价的增长。但从2002年以后,房价的涨幅大大高于居民可支配收入涨幅,居民房价收入比(房屋总价与家庭年收入之比,即房价为收入的倍数)不断上升,2002年上海商品房价格为每平方米4143元。2003年房价涨幅达23.8%,商品房价格上升到每平方米5118元,而普通居民的收入增长只有12.2%;从2002-2003年两年看,房价上涨近33%,而居民收入只有增长13%左右,房价收入比不断上升,从2001年的不到10∶1上升到了2003年的12∶1左右。2004年上海市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达到6489元,全年涨幅26.79%。2005年上海商品房价格升到6842元。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上海房价开始下跌,2006年一季度全国70城市房价涨5.5%,上海跌幅为2.5%,领跌全国。

  从上海

房价的走势看,赵先生购房在2002年,正是上海房价开始高速上涨的起点,一直到2005年,上海房价持续三年高速增长,很多房子价格翻了几番。虽然在2006年上海房价有所回落,但幅度不大,今年7月,该小区同类型的毛坯房售价还在65万左右。

  在重庆的购房选择也自有道理:重庆市作为西部的直辖市,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为重庆房地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重庆作为新兴的直辖市,房地产政策十分灵活,房地产市场呈现一片繁荣的良好势头。2005年,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587元/平方米,稳中有升。 2006年上半年,商品房期房预售均价255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3%。重庆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今后重庆的房价应该是稳中有升,持续健康良好的发展,所以赵先生在重庆的房产投资收益是可以预见的。

  北京房产,7月以来,国家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方面频频出手,“90平米/70%以上”户型限制细则正式出台,二手房交易的个税与过户挂钩的政策开始实施,限价商品房用地即将入市……但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因为国家调控的“降温”力度而“退烧”,房价依然坚挺。更何况,赵先生可能将来到国外去工作,在国内购置太多的房产,一是降低了现金的流动性,二是人在国外,国内的房产不太方便管理,所以不建议再在北京投资房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