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知白领的房产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7 《钱经》杂志

  文/孟雨 本刊记者/李江南 图/罗曼

  这是一个非常普通投资者的房经,年仅30岁靠着工薪收入,做着似乎是房产专业人士才做的房产投资,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做到这些并不难,只要在生活中不断发现投资机会, 就能最终获得丰厚的收获!

  合理的事前规划,轻松的房产投资!

  记者:为什么想要在上海复旦大学附近买房子呢?买了房子影响生活质量了么?

  赵先生:考虑到复旦大学附近的社区环境比较成熟,而且都是著名高校,中小学也很多,文化氛围较好,未来孩子上学方便,我们决定就在复旦大学附近买房子。由于我们双方家庭负担较重,希望房子总价不要太高。2002年十一期间,我们在复旦大学附近寻找房源,偶然发现一个小区,房子均价在4200元左右,面积45平方米—150平方米的户型都有,大多是小户型。我们看中了其中一套房子:面积60平方米,每平方米4100元,总价246000元,楼层一楼,还有一个十平方米的小露台是送的,不到两小时我们就做了决定,买下了房子,首付54600元,商业贷款19万,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第一个月还款1790元左右,以后每个月递减。2003年底花了10万元左右装修了房子。两年以后,经济宽裕了,就一次性把剩余房贷全部还清了,买这房子的时候觉得挺轻松的!

  2005年初,结婚后想卖房

  记者:有了自己的房子,为什么不住在自己舒适的居室里呢?又怎么产生想卖掉房子的念头呢?

  赵先生:后来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为了工作方便,就都分别住在工作单位宿舍里。想着花了那么多的钱也没有享受自己的新房,居住的价值不大,也想过租出去,但是要找房客还担心人家不爱惜等,当我们做好决定想把房子卖掉的时候,令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房子价格差点翻了两倍,有人给房子出价77万(包括所有家具家电)。最终由于户口的问题,房子没有卖,现在出租给我太太的同学,人家很爱护房子,我们也放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