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民消费投资倾向抽样调查:储蓄资金流向何方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03 中华工商时报

  徐平建,53岁,事业单位行政人员

  “今年,我把我近7年来的储蓄都拿出来帮闺女买房付了首付,房子成了我们家的‘巨额’消费品,虽然政府在搞调控,但这还是离普通市民的需求有着很大一段距离。”

  “我们是工薪家庭,是不可能买得起车的,所以从家庭的经济方面考虑,像股票、保险和购买其他的资产,我是从来不玩也没有去买过,但平常我会关注一下股票方面的信息,只看不炒。”

  “像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收入和支出没有办法成正比,所以也不会有多余的钱存入银行。再者,我觉得现在的银行利率那么低,利息也只是够交税的,这对老百姓起不了拉动作用。”

  周惠琴,年龄不详,某咨询公司总经理

  “原来买了一些

股票,不过现在准备减仓,主要是考虑现在太忙,没有精力去关注。”

  “觉得目前的

房价挺高的,但还是在情理之中,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支柱的一个重要部分,也能理解。像现在有好多人有房的人也在考虑更换自己的住房呢。”

  “以前买过一个什么终身寿险,现在没有买其它的保险。”

  “总的来说,目前的物价水平还是有点偏高,大家对此可能有点抱怨,我觉得还是得分情况予以看待。像房价偏高这可能与国家想拉动消费的相关经济政策有关,比如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我觉得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我觉得,储蓄和消费应当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比例上,才不会影响生活水平。”

  (本稿由见习记者何苗、张媛源、刘婷婷、孙姗姗、藤瑾、曹婧逸、童芬芬、阮修星、李群华及实习生石磊采写)(15B2)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