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民消费投资倾向抽样调查:储蓄资金流向何方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03 中华工商时报

  赵楠,26岁,市场策划主管

  “我是不会把钱存到银行里的,虽然收入一般,但大部分积蓄我都投在了股票上。今年股票走得不错,让我小挣了一把,但我不准备再加仓了,股市变幻莫测,谁也不能总挣钱啊,见好就收吧。”

  “除了留足自己花的,剩下的钱我买了几种保险,基本上都是比较重要的像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险,要防患于未然嘛。”

  “买房我计划了很久,但是房价总是涨,只好等了又等。房价是不是太高了,我也说不好,我只能说还是自己奋斗的不够吧,只好边观望边努力挣钱了。”

  陈女士,48岁,国企管理人员

  “今年我没有购买

股票,但是基金投资风险小,收益较高,所以我用了所有闲散资金的60%左右来购买基金。同时我还拿出了年收入的20%来买保险。至于买房,目前我还处于观望状态,我觉得今后的
房价
只会涨,不会跌。”

  “今年的家庭收入除了正常的生活支出外,我的大部分闲散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基金和保险。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花费,而且今年也没有购买大型的家用电器或者汽车之类的消费品。”

  滕先生,71岁,退休人员

  “我的月收入有5000多元,除了日常开销,余额都存入银行,我始终觉得银行更保险。对于你说的基金我不怎么了解,也没有购买。但是买了国债和保险。”

  “我认为现在的房价有些太高了,而且不会下降还会上升。至于存款下降,我想是由于现在可以投资增值项目很多,可选择性很大造成的。”

  周勇,28岁,公司白领

  “今年我家的消费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花在了一些日常开支上和购买一些家用电器上。近期我们家会考虑买车、买房,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不会像老一辈人把钱全都存入银行,现在银行利率低,而且还有利息税,不划算。再者,老了就消费不动了嘛!”

  “投资是一个更好的理财方法,基金、国债都可以考虑,近期我家打算买保险,不太会投资股市,打算把1/5的钱花在投资理财上。暂时还没有考虑境外理财。”

  “对于房价,我不赞成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多泡沫的说法,我认为北京的房价还会再涨,尤其是公房和一些成熟的小区,所以我家打算尽快买房。”

  “眼下银行存款首次下降,这说明人们的投资理财观念正在发生改变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