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薪好太太家庭的中年转型理财方案(一)(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45 《私人理财》杂志

  3、初次投资成本18万,加上运营备用金10万元合共28万元。刘小姐原有30万元足以应付创业需求。

  4、建议刘小姐在巩固店铺销售的同时,也将书店开到网络上,作为宣传与销售的良好补充。而且,网络因其便捷的特性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从而也激发了更大的购买欲望。

  5、为了方便帐务上的管理,建议使用中国工商银行的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该系统拥有丰富多彩的账户服务,可以24小时大额转账汇款,信用卡网上还款,灵活方便的在线缴费,手机、市话、网费、学费......缴费种类多种多样,还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支付功能,更有专业化的外汇、证券和保险信息及交易服务,网上贷款及理财服务助您随时随地掌握财富,可以说除了现金存取外其他个人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完成,方便快捷。

  6、由于大部分的资金用于开店,所以刘小姐现有资产的投资组合也应有所调整,应该减少高风险的

理财产品,提高资金的灵活性,调整如表5:

  表5、创业后的投资组合

  活期存款1万

  货币基金9万

  3年期的凭证式国债2万

  (五)、职业转换和创业后的家庭收支状况

  以刘小姐的学历和目前的职业市场估算,其转换职业后将获得6万元的年收入。虽然刘小姐选择转换职业后,收入减少了,但由于拥有了自己的书店,可以增加另一个收入来源,所以他们家庭的生活质量并没有改变,就算再加上学琴的费用家庭收入还有不错的结余。(表6)其中,刘小姐每个月家庭的收支结余应该继续选择基金定投这种投资方式,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和收益率。

   

6、职业转换和创业后家庭年收支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金额

占总收入百分比

项目

金额

占支出百分比

刘雪收入

6

32.18%

家庭的基本生活支出

7

63.64%

李晖收入

6

32.18%

购买化妆品等支出

2

18.18%

利息收入

0.005

0.03%

保险费用支出

2

18.18%

理财收入

0.16

0.86%

 

 

 

投资收入

6.48

34.75%

 

 

 

总收入

18.645

100.00%

总支出

11

100.00%

总收入-总支出

7.645

 

 

 

 

 

 

 

 

 

 

 

 

 

 

 

 

 四、特别提示

  “小本创业”是一条家庭投资的好出路。但迈出第一步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千万不要因头脑发热、考虑不周而陷入困境。

  (1)要敢于尝试。要敢于尝试新事物,把握理想创业时机。最好是仍有工作在身或刚失业时就考虑创业,此时家人在财力和精神上都可提供较大支持。

  (2)要选准投资项目。自己创业当老板,绝对不可以盲目。一定要选准投资项目,万万不可大意。

  (3)要适时转换角色。市场的情况是千变万化,做生意凭经验,要经过科学的推算,做生意还要有市场触觉、会计知识、推销技巧。老板就是老板,与打工不一样,做生意照搬打工经验是行不通的。

  (4)要有亏钱的准备。人人都有发财梦,人人创业都希望马上有钱赚,但市场是会变化的,会有遇到市场突变、货品销不出,几个月都入不敷出、又要出工资给员工的时候。应该准备好应急之计,这样才能处变不惊。

  其实,只要做好各种准备,有坚定的信念,有勇有谋,就一定可以闯出一番新天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