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薪好太太家庭的中年转型理财方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45 《私人理财》杂志

  (一)、调整投资组合,提高理财收益

  李晖夫妇目前都很年轻,承受风险的能力相当强,在李小姐原有的策划里,银行存款比例达到66%,造成资产收益率只有4%,属于偏低的投资。由于刘小姐明年将要变动职业,家庭收入可能减少,因此必须提高资产的收益率才能积累多些财富,保证生活水平不会因而降低.

  1、保留3万元用于日常应急使用,但是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很低,扣除利息税后只有0.57%,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建议刘小姐将这3万元的70%即2.1万元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30%即9000元用作活期存款。经调整后这3万元的投资收益为1.6%,增加了流动资金的收益。

  2、刘小姐要提高投资回报率,必须要改变

理财产品的组合,增加一些高收益的资产。而现在银行利率比较低,钱存到银行确实有一点得不偿失,对于大多数没有投资经验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依靠专家的力量,进行基金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刘小姐可以将7万元定期存款转换为平衡型基金,与之前购买的股票型基金构成一个投资组合,以获取10%的年回报。

  3、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持有美元存款,存款收益无法抵消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李小姐2000元的美元可考虑使用工行的汇市通,选择一、两种高息货币做波段性的外汇买卖,以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4、家庭除去每个月的开支剩下的结余可选择“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就是每月以固定的金额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

  (二)、改变保险计划,合理配置

  目前,刘小姐是家庭的支柱,每年15万的收入是整个计划的起点,所以家庭保障的重点应该是刘小姐。另外,房产是家庭的主要资产,也应加以保障。建议李小姐一家的保险计划调整如下:

  1、刘小姐保留已买的万能险,其中寿险为20万,意外险为20万;

  2、为刘小姐和李先生各购买一份安联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20万,附有8000元/次的意外医疗保障。目前刘小姐的收入占了家庭总收入的60%以上,而且是从事销售工作的,应该增加意外方面的保障;

  3、保留女儿5万元的寿险,再购买一份保额为10万的意外、医疗保险;

  4、购买一份保额为60万的安联家居楼宇保险,随单便可享有300万的房主责任险;

  5、为刘小姐购买一份保额为10万的安联女性疾病健康保险。可享有的保障有:女性手术保障,按比例给付保险金额;原位癌保障,给付100%保险金额;系统性红斑狼疮保障,给付200%保险金额。

  6、为李先生购买一份保额为10万的联众恒瑞人身健康保险计划,投保后将享有包含身故保险金额10万元,住院费用保险金额5000元,住院补贴保险金额每天50元的保障。   

3调整后李小姐一家的保险计划

 

保险产品

险种

保额

刘小姐

万能险

寿险

20

意外险

20

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险

20

女性疾病健康保险

女性险

10

李先生

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险

20

人身健康保险计划

健康险

10

女儿

 

寿险

5

 

意外、医疗保险

10

家庭

家居楼宇保险

财产险

60

 

   

 

   

 

 

 

    明年刘小姐将转换职业,职业风险也将相应降低,可以调整意外保险的保额。可以减少20万保额的意外险。另外,明年刘小姐将要开书店,建议购买一份保额为30万元的安联安顺企业综合保险,可获得租金损失、盗抢、现金、公众责任的保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