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薪好太太家庭的中年转型理财策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31 《私人理财》杂志

  目前,每个月刘雪的工资为税前8500元左右,其中900元存入公积金中;而丈夫李晖的工资为税前4000元,其中1100元是存入公积金中。家里每个月的全部开销基本为接近4000元左右,单靠李晖的收入尚不足以支撑整个家庭的支出。而在家庭的年收入中,刘雪的收入为12—15万元,而李晖的收入为6万元,只占家庭总收入的29%。刘雪简单估算了一下,每年家庭的基本生活支出为7万元,自己购买化妆品等支出为2万元,保险费用2万元,总支出为11万元。一番计算后,刘雪意识到自己的转型会使家庭的收入大大减少,而靠李晖一个人的收入以及存款是很难保障自己一家今后的幸福生活。于是,刘雪决定通过理财调整自己的财务状况,提前为自己的转型做好准备。

  有了

理财意识后,2005年2月,刘雪为自己购买了保障额为40万元的友邦至尊宝万能险,其中寿险为20万,意外险为20万;为丈夫李晖购买了保障额为40万元的友邦如意意外险。同时,刘雪还为女儿李月购买了保障额为5万元的寿险和16万元的意外险。2006年5月,刘雪认购了6万元的股票型基金(目前还处于封闭期),购买了2万元3年期的凭证式国债,并将原来的7万元定期存款续存一年。

  目前,刘雪一家的资产状况为:一套目前价值60万元的自住房产(房产打折后购价为43万元),6万元的股票型基金,2万元的凭证式国债,7万元的定期存款,3万元的活期存款,2万元的公积金存款,1年定期的2000美金,保障额101万元的保险。

  刘雪的理财需求如下:

  1、对于以前作的理财策划,初学理财的刘雪不知道是否合理,若有不合理之处,希望理财师重新规划指导。

  2、这些年来,刘雪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生活状态中,精神压力很大。因此,刘雪想针对自己的年龄和职业购买一份保障型的女性险,而且最好是到期后可以归还本金的那种。丈夫李晖只买了一份保障额为40万元的意外险,刘雪想为他再选择一份合适的寿险和医疗险。

  3、刘雪是个喜欢看书的人,她想在明年七月后开一家网上书店或者是在海珠区投资一间商铺,开一家书店,请员工来经营。从现在到明年七月,刘雪估计自己一家可以将现金积累到30万元左右。但她不知这笔钱是否足够自己开书店,想理财师帮忙规划一下,以及提示一些开店风险。

  4、2008年9月,女儿李月满四岁后,从小就有一个钢琴梦的刘雪想为女儿购买一架上好的钢琴,自己跟女儿一起学钢琴。刘雪想通过投资提前准备好钢琴费用以及学琴的开支。

  5、由于丈夫李晖的收入不够家庭的支出,为了保障转型后三年的生活,刘雪希望重新调整自己的闲散资金,如7万元的定期存款,3万元的活期存款,2万元的公积金存款,1年定期的2000美金,另外,家庭除去每个月的开支还有近6000元的结余,刘雪希望利用这些资金取得较好的投资收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