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归女硕士如何理财(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30 《理财周刊》

  专家建议二:投资建议分析

  位于南汇价值40万元约100平方米的房产是袁湘的优势,也是她最大的烦恼之一。首先,该楼盘地理位置偏僻,如果袁湘入住,她的回家路线应该是从市区乘坐轨道交通至张江地铁站再转乘公交线路如张南线,而张南线在张江地铁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遇到加班,回家只能打的。这对于在市区外企工作且平时有较多应酬的袁湘不太合适,来回奔波不但耗费精力和时间,也相应抬高了生活成本,即使减去原先800元的月租也不划算。其次,该楼盘的配套设施建设刚刚起步,而离附近的成熟区域惠南镇又有相当的距离,生活并不方便。总体来说,这套房产不适合袁湘居住。

  去年以来,政府不断调控

房地产市场,相对于市中心区域及轨道房产的抗跌性,南汇等周边区域的
房价
有了一定的下降,坐等现在的房产大幅升值也不太现实。但是我们也注意到,“艺泰安邦”地处沪南公路,由于洋山深水港建设的日趋完善,今后对于南汇的住房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大,加上小区旁规划中的轨道交通建成,这套房屋应该会有一定的增值。

  因此,若袁湘还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可以继续持有这套房子,年底收房后可以花少量的钱做个简单装修,用于出租。虽然租金肯定不高,但好歹可以抵扣她在市区租房的开销。若两三年后,袁湘打算在上海重新置业成家,则可以到时再将其在中介挂牌出售。

  另外,对于袁湘手头的欧元,建议兑换人民币,约合20000元。因为目前欧元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前利率仅1.25%,而2000欧元也无法购买理财产品,个人换汇又十分方便,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下,保留这些欧元并没有太大意义。

  从投资方向来看,对于工作繁忙的袁湘来说还是开放式基金最为省心,配置上以股票型和偏股型为主,货币型和债券型为辅。今后一段时间,除保留10000元左右的应急资金以外,其他全部投入基金,经过合理搭配后,相信能有不错的收益。

  袁湘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假设工作稳定,以她的学历,前几年每年估计可有10%以上的薪资提升幅度,甚至可能在两三年后有个高幅度的提升。

  在控制支出的情况下,工资收入结余加上投资收益,3年后她已经可以为自己准备一笔结婚资金。如果袁湘3年后走入婚姻殿堂,更可以按照家庭和个人的实际情况调整理财计划,结合父母的意见,将他们退休生活的安排提上议程。

  中国银行外滩理财中心 范一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