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破解一铺养三代的投资误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00 精品购物指南

  商铺投资TIPS

  在目前商铺市场发展尚不成熟的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规避风险呢?专家们给出下列应该注意的问题:

  一,价格因素。商铺的价值是由现有的或潜在的有利于经商的各种因素来确定的,价
位越高的铺位它的升值潜力就越小。

  二,估算投资回报率。通过对市场租金的预期,来估算投资回报率,再将回报率与银行存款利率、基金投资、住宅投资等回报率加以比较,来判断是否值得投资。

  三,了解项目所在区域的市政规划。市政规划对商铺投资价值影响极大。此外社区的体量,居住人口的类别,用户的需求及与其他周边项目的互动性,都会直接影响商铺未来所经营的业态,从而关系到此商铺的未来的回报。

  四,了解项目使用年限。使用年限越长,投资收益就越高。现行的商铺使用年限一般四十年,但也有一部分住宅底商使用年限达七十年。

  五,关注商铺使用率。投资街铺使用率越高越好,但对于场内商铺而言,使用率基本在50%左右。越是高档商场,其公共空间就会越多,公共面积的增加能使购物环境更加舒适,吸引更多的顾客。

  六,必须了解项目销售是否合法。如项目有没有合法的销售许可证,没有销售许可证的铺位是不具备合法销售条件的。

  孔凡荣 陆经强 杨婕 联合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