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忍受相思苦拼命赚钱 高风险高收入家庭如何理财(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26 《私人理财》

  张勤夫妇的理财需求如下:

  1、未来由于张勤夫妇脱离了高风险,因此收入急剧变少,他们必须寻找一个稳定收益的投资项目,张勤的工资是以美元发放,也有不少美元存款,而且他们也倾向外汇理财产品,那么,选择哪些外汇理财产品好一些?

  2、张勤夫妇都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特别是两人都是高风险的职业,对身体的损耗非常大,为此,两人都有买商业保险的打算,但不知道具体买什么样的商业保险。另外,张勤的小孩不满一岁,平时都由爷爷奶奶负责看护,每月三个人的开支在2000元左右。王蔓莉觉得两人平时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小孩,想给孩子补偿,给孩子积蓄一笔教育基金和全面的保险。

  3、为了报答父母多年来的支持,2006年年底,张勤和妻子准备带自己的父母去欧洲和澳洲各旅游十二天,估计需要20万元的旅游费用,张勤夫妇想尽快把这笔钱预备好。

  丘丽辉:现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达

理财俱乐部。注册财务策划师(RFPI),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会员,国内首批具有国际认证的理财策划师之一,国家劳动部“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的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具中国证券、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资格、经济师、企业培训师等专业资格。有丰富的金融业工作经历、客户服务经验,擅长:理财咨询、综合理财规划、培训。

  在进入家庭形成期后,人们的选择愈加成熟和理智,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也随着家庭责任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对于张勤夫妇的选择也是家庭责任改变引起的必然改变,变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变化之前,没有做好应对变化的准备。

  对于张勤夫妇二年后因为职业的改变,而带来的经济的改变,是迟早要面临的问题,而理财是他们一直要持续的生活要务。

  对于张勤夫妇的理财需求,首先应考虑将职业的风险做合理的转嫁,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而投资也应该以稳健为妥,由于他们的存款大部分以美元的形式存在,收国际汇率波动的影响较大,应考虑转换部分美元,以降低美元未来贬值带来的损失。孩子的教育基金早些准备,是必要的,但是张勤夫妇已是而立之年,面对国内严峻不容乐观的养老保障制度,开始准备养老金也是一项要务。为了成功转换职业,谋求更好的发展,张勤夫妇可以考虑再次进修,提高在人力市场的竞争力,因此留有一定的进修基金,也是职业发展的需要。

  一、家庭财务情况分析:

  做好家庭理财首先应该了解自家有什么资源,比如:财务状况如何?张家的具体情况见下表:

1、资产负债表

 

 

资产

负债

金融资产

760,000

个人贷款

0

人民币存款

120,000

信用卡贷款

0

美元存款(折算人民币约8:1

640,000

消费贷款

0

房屋

510,000

其他贷款

0

总资产

1270,000

总负债

0

净资产(总资产-总负债)

1270,000

 

 

资产负债比(总负债/总资产)

0%

 

 

2、目前年日常收入/支出

 

 

 

 

收入项目

金额

占总收入百分比

支出项目

金额

占总支出百分比

张收入

201,600

61%

生活支出

   30,000

45%

王收入

120,000

36%

购化装品等

   36,000

55%

公积金

8,400

3%

 

 

 

总收入

330,000

100%

总支出

66,000

100%

总收入-总支出

264,000

节余可投资的年收入为255,600

注:以上收入为税后所得。王的公积金每月700元不在投资资金中计算。

  两年后若张勤夫妇成功转换职业,那么家庭的收支情况会发生很大改变,张勤夫妇的日常生活支出会增加,收入锐减,假设张太太在购买衣物化装品的支出回减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