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我家是工薪阶层 过年人情支出要一万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7:54 新浪财经

  网友:白领女孩泡温泉

  大家预算过年要花费多少人情费用啊?

  我和老公粗粗算了一下,估计要一万五千以上啊!哎!!!

  过年预算:

  双方兄弟姐妹共小孩9个,自家儿子不算,8X300=2700元,(兄妹都过的不怎么样,给小孩红包也等于变相的给大人,也不准备接受他们给我儿子的红包).

  娘家父母: 老爸2000元(老人家身体不好,平日一年很少在家照顾他,这钱放在他手里也算是点孝心吧)。

  娘家老妈: 1000元,老妈平日一直帮我照看儿子,她每月有一千多块的退休工资,我就意思意思一下吧!

  除了红包,还要送礼吧,给娘家大哥二哥老弟,父母舅舅,这些买礼物的钱约要1000元吧。

  婆家妯娌还有两个小姑子的送礼差不多1000元,到时可能还要帮小孩子们置点新衣物,毕竟我们一年难得回去老家一两次。

  婆婆:2000元,这是除赡养费以外的零花钱,老人家过的很省,有些艰苦.另想花钱给老人家买副金项链估计要2000元。

  以上就要RMB11700元,还有另外的朋友同学其他亲戚之间的往来,聚餐,车费,礼金估计也要花个2000-3000了。

  我可不是在有意炫耀,那些有钱人过年花个好几万也不在话下,而我们也只是工薪阶层,但因为在外地工作,一年难得回家一两次,所以花钱也花的凶些。过年之后,才感觉浑身都是虚的。好累,赚钱多么不容易啊,但花钱真是眨眼功夫!中国人比较注重这些人情往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