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为了给父母买房 我准备40岁结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8:48 新浪财经

    欢迎参加由新浪理财中国工商银行组织的“我们家的五年规划”有奖征文活动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满怀期望憧憬未来的季节。

  在过去的五年里,“十五”计划已经胜利地接近尾声,几乎我们每个家庭的财富都上了一个台阶;

  在未来的五年里,随着“

十一五”时期的到来,我们又在对自己的财富与生活有着更美好的规划!

  过去的五年您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收获?是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子?还是存折上又上升了一位数字?或者是终于为老爸老妈买到了医疗养老保险?

    有钱的感觉真好吧?!这些钱是您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还是和朋友合伙开店赚的?或者是听了银行的建议买了高收益的

理财产品

    未来的五年您又在生活和理财方面有哪些打算呢?您是准备买辆车?还是赚钱送孩子读更好的学校?或者是准备提前退休,尽早地攒下一笔养老金?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您准备采用哪些方式赚钱筹钱呢?是立足本职工作力求职位薪水双上台阶?还是利用一技之长业余兼职或者下海创业?要不就是慧眼独具选取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

    朋友们,在这和煦的秋日中,在这送爽的金风里,和您的爱人、孩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一起坐下来,好好总结一下您家过去五年在理财方面的得与失吧!或者精细勾划自己家下一个五年的理财蓝图。

    千万记得:除了理财目标外,一定要写出比较详细的操作方案哟。

    “工行财富人生问答”等精彩活动和MP3、PDA等诱人奖项等您拿>>>

    点击查看比赛第一周的八篇获奖作品>>>

  作者:石家庄王先生

  偶然机会来到新浪论坛看到这个工行理财的活动,信手随便点击帖,越看心里越郁闷。各位随便哪个就是有N套房产,月薪一万以上。我看着那叫一个惭愧啊。

  当然可能你们大家都生活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次类一线大城市的缘故吧!(要不怎么会一套三室两厅房价120万呢?)。我所在的城市也是省会城市,可能是离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太近的缘故吧。生活水平怎么就上不去。

  今年刚刚毕业的我,刚刚开始几个月的我的职场新人生活。说到这里我应该先介绍一下我的“家底”和现状:24岁尚未结婚,和父母三口之家住在一套80年代很老的户型大概50多平米的2室没厅。家中存款在我工作之前也就一万多点吧。父亲没有固定的工作离开原来的工厂差不多15年了,15年中先后干过出租司机,当过公司的临时司机。这么多年来挣下的钱根本谈不上存款和投资,也就勉强够生活开支和他自己的养老保险。母亲不景气的单位的内退工人。他们两人目前都在做着不是很稳定但是暂时还有些收入的工作,两人的所有钱加在一起一年应该有一万五最多绝不会超过两万。除了基本的生活开销和养老保险,我想能攒下的寥寥无几。

  说了这么多简单概括也就是:我没房、没车、没有能够让我走上捷径的家庭背景和家底。我有的只是:自己还算健康很少生病的身体。在这个小城市的人眼里看来一个月5千还算可以刚毕业的学生的工资待遇。

  从今年5月份签了这份临时合同到现在6个月我差不多已经有了两万五千到三万的收入。每个月我只拿五百块钱的生活费(包括电话费日常应酬服装添置和我的饭费)其他全部交给母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