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成都理财师拉力赛:选出最佳稳健型理财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由成都商报和成都国际展览中心主办的“万人理财大行动”及“成都投资理财展”日前拉开帷幕,新浪理财作为独家综合门户网站全程协办。以下为“理财师拉力赛”中各位理财师针对三道题目设计的12个稳健型理财方案。

    欢迎读者通过网上评分或手机短信等方式选出您心中的最佳方案。

    点击查看短信投票办法>>>

    点击查看第三批短信中奖名单>>>

题目A、房产股票不能碰

  罗女士:月收入8000元,已有5万元投资股票被套,准备拿出20万元投资,房产、股票不能投,真不知道该做那方面的投资,回报率希望5%以上。

  光大银行邓俊、中国银行林莉、中国农业银行王先胜、衡平信托高嵩、汇阳投资陈勇和联合证券李辉等六位选手设计了六个方案。专家组认为:分析师们在这一阶段都亮出了各自的看家绝活,什么光大阳光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货币市场基金……相当热闹,看来适合稳健型投资者的理财产品还真不少,大家可要好好选选了。

    请点击查看详细方案并为六位选手的方案打分>>>  

题目B、本金基本无风险

  宋女士:手上有7万多元,每月月供需支出500元,目前没有工资收入(只是暂时性的),孩子在读初中。想请专家推荐一点理财方案,挣上一点钱,但是风险要小一点,回报率要比银行高一些。

  浦发银行朱睿、国海证券蔡苏等两位选手设计了两个方案。专家组认为:本题要求本金无风险,分析师们都不约而同想到了货币市场基金,另外企业债的引入也是个亮点,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无风险产品,看来,那些喜欢买国债的朋友,似乎该考虑考虑是否还有必要在国债一棵树上吊死。

    请点击查看详细方案并为两位选手的方案打分>>> 

题目C、让懂理财的市民更满意

  王女士:个人月收入1500元,老公收入不固定,一套房子出租月收入500元。每月给父母300元,每年还要支出1800元买保险。8万元国债明年到期,阳光理财35000元,6万元存款1月后到期。目前可支配的现金约有1万元。

  深圳发展银行丁海、兴业证券蔡斌、建设银行王朔和华夏证券李建军等四位选手分别设计了四个方案。专家组认为收入不稳定,引入保险是必要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了个醒,所谓理财并非单纯追求收益,而是为了我们能更好的生活。

    请点击查看详细方案并为两位选手的方案打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