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成都投资理财展 > 正文
 

成都理财师拉力赛稳健理财题目A六方案评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请在详细阅读各方案后到页面底端为各位选手及其方案打分。

题目A、房产股票不能碰

  罗女士:月收入8000元,已有5万元投资股票被套,准备拿出20万元投资,房产、股票不能投,真不知道该做那方面的投资,回报率希望5%以上。

  方案一(短信投票代码:A1)。选手:光大银行邓俊

  1、10万元购买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套餐:其中5万元购买阳光理财E计划,期限为4.5年,年收益率高达4.1%;5万元购买阳光理财A+计划,期限半年,半年可能实现4.15%的高收益;

  2、5万元购买风险可控的信托理财产品或通过银行寻求个人委托贷款项目,年收益率有望实现5%;

  3、5万元用于换取外汇,利用目前国际汇市(尤其是欧元、澳元对美元)的较大波动,操作短线,实现8%年收益率的概率较大,只适合短线操作。

  综述:该方案非常平衡,流动性较强,在风险较低的情况下,可基本实现超过5%的年收益率。

  方案二(短信投票代码:A2)。选手:中国银行林莉

  1、建议罗女士继续持有5万元股票,并密切关注股市和所持股票的走向,伺机抛出;

  2、投资10万元购买南方高增长基金,预计可实现8%的年收益率;

  3、投资8万元购买易达货币基金和中银国际货币基金,本金安全可靠,还可获得2.3%的年收益;

  4、罗女士的孩子已上初中,应开始为其考虑将来的大学教育费用。建议购买3年期教育储蓄,收益率为3.24%,并可免税。

  5、罗女士一家家庭保障还不足,建议购买中英人寿万能寿险,以夫妇双方为保障,年收益率约为3.5%,同时拥有了一份家庭保障。

  方案三(短信投票代码:A3)。选手:中国农业银行王先胜。

  1、5万元被套股票保留,并在市场向好时增加一定投入以摊薄前期成本。

  2、留足家庭紧急备用金,按家庭3个月的支出额约1万元,其中0.5万元用于定活两便储蓄,0.5万元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

  3、备足孩子的教育基金。假设目前大学教育费用2万元/年,大学教育费用增长率为4%,经计算,5年后孩子大学期间每年所需教育费用约为2.5万元,四年共10万元。五年内每年从每月结余中拿出1000元定期定额投资货币市场基金,预计年收益率2.5%,1年后可累计资产12162元,年末再一资性投资于可转债,预期年收益率可达8%以上,5年后该笔资金累积可达100736元,可以满足孩子教育费用需求。

  4、将20万元拟投资资金按以下比例分配:

  1)10万元用于购买农行正在代销的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预计年收益率在4.8%-10%之间。

  2)余款10万元主要选择基金类产品:货币市场基金30%、股票型基金30%、债券型基金40%,并做好分散投资,在每类基金中选2~3只进行投资。按平均收益计算,可达5%。

  综述:罗女士的目标不仅可以达到,还兼顾了其孩子的未来教育支出,并为家庭临时资金的急需提供了储备。  

  方案四(短信投票代码:A4)。选手:衡平信托高嵩

  1、 将15万元用来购买衡平信托公司发行的两年期信托计划。预期为5%~5.4%左右。

  2、 将5万元投资购买正股率较高、价格略高于面值的可转换债券,预期年收益率在10%以上;

  3、 为5万元股票制定一个合理的预期值,在达到这一期望值时抛出,继续购买稳健的信托产品;

  4、 每月的收入8000元扣除掉花费后,可将余钱投资购买货币基金。在证券市场指数较低,开放式基金净值价位不高时,将货币市场基金随时转换成开放式基金。

  综述:该方案比较稳健,所选投资大多都没有损失本金的风险。总收益率应在年5%以上。

  方案五(短信投票代码:A5)。选手:汇阳投资陈勇

  1、股市套牢资金慎重选择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将死钱变活钱,并逐步解套获利;

  2、20万资金分成三部分。20%共4万元购买投资型保险,预期年收益4%;

  3、10万元购买可转换债券,保底收益1.8%,预期年收益8%以上;

  4、6万元购买货币型基金,预期年收益3%,该项资金期限灵活,可用作有意外支出的储备金。

  综述:预期年收益为5.7%。

  方案六(短信投票代码:A6)。选手:联合证券李辉

  1.将10万元购买保本型基金,持有到期保本无风险,预期收益率5%;

  2.将7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预期年收益率5.5%;

  3.剩下的3万元购买货币型基金,随时变现,在保持充分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定期存款的收益率,预期年收益率2.6%。

  综述:罗女士的年收益率可轻松达到5%以上。

  专家组点评:

    分析师们在这一阶段都亮出了各自的看家绝活,什么光大阳光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货币市场基金……相当热闹,看来适合稳健型投资者的理财产品还真不少,大家可要好好选选了。

    请为各位选手的方案评分

成都理财师拉力赛稳健理财题目A六方案评分

请为光大银行邓俊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请为中国银行林莉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请为中国农业银行王先胜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请为衡平信托高嵩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请为汇阳投资陈勇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请为联合证券李辉打分
60
70
80
90
1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