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精英理财经:出国进修巧买基金 读大学善借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01 新浪财经

    参加“精英理财”论坛《高收入的风光与风光背后》有奖征文,赢照相手机   

  有这样一些人,被称作白领金领,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从不会为物质的匮乏而担心;有这样一些人,做自己的老板,整天穿梭在酒肆宾馆灯红酒绿,大把的钞票象水一样流进流出;有这样一些人,表面上风光无限,却使身体遭受“过劳”的摧残而难享常人的欢乐;或者整天奔波忙碌,牺牲了与家庭欢聚的时间,甚至挤不出时间打理自己的财富……

    如果您正是这些人中的一员,如果您也正在被金钱与生活的矛盾困扰着,那么参加我们的征文吧,谈谈您的工作,说说您的生活,介绍一下您怎么安排赚来的钱财,也在别人的叙述中找找自己的共鸣……点击查看征文详情>>> 

  原贴:俺的第一次理财(参赛)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精英理财论坛” 作者:只想爱你的我

  俺也算在坛子里混了好些时日了,不过只是潜水、灌水,有时也转帖,但就是没有原创作品。俺也算是理财生活的常客了,却没有发过一篇原创帖,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是以俺虽不才,也斗胆写一写自己的所谓理财经历。至于文笔如何,那是水平问题,无关态度,各位兄弟姐妹定会宽待。

  因为经济原因 没有读研

    跟这里大多数的兄弟姐妹一样,俺的经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俺生于70年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直过着从学校到学校的简单而幸福的生活,直至大学毕业分配工作。毕业时对于应该先工作还是先读研还矛盾了一回。大家不要笑俺年少志高,俺确实从小就有理想要一直读到博士毕业的,只可惜到现在还没有实现,遗憾。

    大学毕业时,俺由于在校表现还好,可以到一家还算不错的省级事业单位工作。虽然读研究生不用交学费,还有一点生活补贴,但显然不足以维持生计,要继续读书就还得父母的财政支持。俺的父亲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工作了几十年,对于俺积极要求学习上进自然是极为赞同的。

    虽然家里表示支持俺读书没有问题,但俺觉得父母支持一个孩子完成大学学业已属不易,早已完成为人父母的应尽义务。一个已经大学毕业的成年人还要向父母伸手是极其羞耻的,非我等社会主义大好青年所为。这也是俺对向父母伸手的“傍老一族”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原因。俺决定先工作两年存点小钱可以支持自己三年研究生生活费的时候再读研。

  工作后首先还助学贷款

    工作的第一年俺还清了大一的助学贷款。据说现在不少人毕业后都赖着不还,还振振有词、厚颜无耻地说那些贪官拿那么多,我拿这么一点算什么。有些银行都不愿意再开展这项业务了,风险太大了。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啊。其实俺家里完全能支持俺的大学生活所需,而且贷款还有名额限制,俺家的经济状况在同学里面应该算是中等,估计很难申请到。

    奇怪的是班里申请的人居然不多,俺恐怕是有的人不好意思申请,怕人家笑话自己穷。俺就想,这贷款是不用交利息的,毕业以后才还,就算拿来放在银行也值啊,不要白不要。嘿嘿,这是不是说明俺其实是很有些先天的理财基因呢。也许吧,不过看起来后天的开发可就不成功了,否则俺也许早就成了李嘉诚、巴菲特之流什么的也难说,那样大家也看不到只想爱你的我了,因为俺要整天跟人谈生意啊。

    俺就试着填了申请,没想到居然也批了,不过是金额最低的一等。也好,聊胜于无嘛。不过,从第二年开始到毕业一直都有领上一学年的奖学金,助学贷款就被学校停了,否则俺才不会只领一年呢。在此之前不知道,还以为可以两份一起拿,还偷偷的乐了几回。话说回来,助学贷款其实对俺并无太大帮助,也没见俺因此而替爹妈省了多少钱,惭愧。

  刚工作的时候,一个月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补贴加一块儿大约1200元。每个月的钱是分月初和月尾两次发的,直接打到银行账户上。俺现在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存折上397元的工资时,俺激动了好一会儿,这是俺的第一笔工资啊。怎么花掉的俺已经记不得了,估计无外乎吃饭穿衣、购买日常用品而已。由于一穷二白,一切从零开始,所以前半年的收入都一早花得精光。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