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430万开一家海钓馆 你当渔翁我来得利 (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27 《理财周刊》

  另外,面积较大的商铺租金成本也是前期投资的重头。为了节约租金成本,啊罗哈的总店选择在闵行区的七莘路上。因为距离市区较远,大部分顾客是自行驾车而来,所以特别选择有大量车位可以提供的店址。这也是在经营休闲餐饮类项目选址时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第一”的风险指数

  在很多情况下,伴随着“第一”的不仅仅市场先机,还有一个如影的兄弟就是风险。

  对于投资内陆海钓馆的风险,陈日锦分析道:“有些人认为海钓只是短暂的流行,一阵风过了之后生意就难做。对此,我并不认同,因为既有的市场需求与消费习惯是呈成长的趋势。我们有信心面对竞争者进入的风险,因为室内养殖海水鱼的技术门槛高,我们认为至少未来3~5年不会有直接的竞争者。但是知名度不足确实是一个问题,必须以品质、特色及广告行销建立品牌,减少以此带来的风险。”

  除以上提及的几点外,据记者观察,海钓馆经营者需克服淡旺季形成的一些差异。记者采访是在工作日的中午进行,除工作人员外,几乎没有客人垂钓和进餐。而据网络上的已经消费的顾客反映,在周末顾客“像蜡烛一般”满员。如何平衡工作日和周末的营业是一个问题。

  另外,海边垂钓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盛夏消暑的绝佳休闲,但是在天气转凉之后,尤其是在入冬之后,如何继续将顾客吸引到海钓馆中来,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课题。目前,针对秋冬季,啊罗哈的对策是推出上海顾客比较钟爱的大闸蟹垂钓项目,并且菜式也适时推出了火锅,同时结合年终公司团体派对活动较多,将重心稍稍转移至团队顾客。

  两至三年回收前期投入

  在陈日锦看来,数百万元的高额前期投入可能是一个不小的风险,但在啊罗哈室内海钓育乐连锁体系的评估中,这样的前期投资在两至三年内便可全部收回。

  据透露,在目前啊罗哈总店400平方米的店铺中,每月的营业收入在40万元左右,而除员工工资外,成本消耗在20万元左右,投资回报率接近50%。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