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方便别人富裕自己 便民菜店市场前景与经营建议(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7:09 财富时报

  经营建议

  1.要把专业体现在蔬果品质的筛选、保鲜处理上,把自然损耗程度降到最低,要根据时令、气候、顾客需求来估算第二天的进货品种和数量,蔬菜进多了往往会坏掉。

  2.如果是外地人,想开这么一家菜店,可以选择加盟,也可以自主经营,先跟当地的
商务部门取得联系,最好是由配送企业来完成这项工作。

  3.提供给小区居民的,不仅仅只是蔬菜,还要有水果、肉、蛋、奶,小到柴米油盐。

  4.菜一定要保证在十五个品种以上,菜要分担上架乱而有序让顾客一目了然。

  5.服务要到细微上。冬瓜切一半行吗?行!可以帮忙送几斤胡萝卜到某楼某号吗?没问题!生意不计大小,服务不论琐细,免费提供蔬菜加工和上门服务,这就是便民店的优势所在。主妇们去菜市场都怕短斤少两,抓住顾客心理,精确你的电子称,保证顾客的回头率,稳定你的顾客源。

  由农产品专业配送企业直接开店和搭载配送的形式,实现连锁经营,统一配送,配送企业负责对蔬菜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实现商品可追溯,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蔬菜的质量,又减少了进货和运输两大繁琐的中间环节。

  经营风险

  1.如果想长期发展把网点做大,必须留心蔬果行情变化快,品种杂,操作环节紧密,凡事需要创业者亲力亲为。

  2.在进货环节上必须具备一定的行业经验和专业鉴别能力。最好能根据自己的综合条件固定供货商,稳定供货链,只有保证稳定的产品品质才能打造品牌的信誉度。

  3.如果你的供货商来自京郊,河北或者山东各地,在行车路线上要缜密考虑,停车费,进场费,到2008年,汽车的环保费用也会有所增长。

  4.到2008年,国家对肉以及蔬菜类的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必须要符合食品卫生一切的有关规定。

  5.菜卖不出去怎么办?在运输途中大面积受到损害怎么办?要有承担和预测自然损耗风险的能力。

  店前,刚刚运来的蔬菜还透着田园的清香;店内,黄瓜、白菜、

西红柿、苹果……已经水灵灵地分拣上架了;透明包装的一盒盒净菜清爽醒目;色泽诱人的各式水果排列整齐,产地、价格一目了然;门边的店员正麻利地帮顾客剥着柚子皮;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二三个营业员忙得热火朝天。这样的景象,怎不招揽顾客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