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理财周刊》:为超女理财(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7:34 《理财周刊》

  当然,我们并不是在鼓吹超女们纷纷休学甚至是退学,转而投向纷繁的娱乐圈的花花世界。因人而异,像黄雅莉、赵静怡这些高中生而言,学业无疑更为重要,在娱乐也讲究综合素质的当下,继续求学对她们不仅是一种厚积薄发,更是为自己争取多一条未来发展之路。但比如李宇春和周笔畅,“她们都是大学生,而且都是学音乐专业的,所以这种活动对她们本身的发展很有好处。”天娱董事长王鹏这样认为,“像超女演唱会,在八万、十万人面前演唱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所以超女们在获得这些机会的同时,也必须要有所放弃。”

  《超级女声》年年举办,从去年冠军安又琪被观众冷落的遭遇来看,没人知道明年这个时候是不是会有更强的超级女生取代她们的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讲能够供超女诸强尽情自由发挥的时间不过短短一年。因此,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摆脱姓名前“超女”的缀饰,成为明星并由此走向具备艺术魅力的歌唱家才是超女职业规划的首选。

  广告代言 把握适度曝光率

  尽管《超级女声》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平民化,许多粉丝称,他们更喜欢超女前几名的“普通人”特征,但自超女产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她们将在短期内与平民无缘,因此如何保持合理的曝光率,既不让大众产生“审美疲劳”又继续保持人气将是超女和天娱公司最需要平衡的问题。代言产品是经纪公司普遍选择的一个捷径。

  有专业人士称:虽然荧屏上的明星代言很热闹,但是中国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经济还远远没有完善。这种不完善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是现在还缺乏一套完整的造星机制,超级明星的数量有限;其次是对明星的包装比较欠缺,明星的商业价值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再次是中国的明星经纪人市场还很不规范,导致明星和经纪人之间的纠纷不断;最后是品牌形象代言人在商业定价方面信息不透明,存在明星之间串联垄断定价的可能。另外,明星和品牌之间的关系也还很不完善,品牌和明星之间的官司近年来也是源源不绝,相互之间缺少共同成长式的良性互动。

  因此,超女在广告代言上,首先要挑选有品质的产品,由于产品定位不明或者存在质量风险而波及代言人公众形象的案例并不少见。其次,产品形象与自身特质有共性可行,如果牵强附会,则得不偿失。还有就是控制代言产品的数量。超女得到商家的青睐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背后的超高人气,如果因为商业活动而影响专业素质的提高,并给粉丝留下不务正业的印象,财富的积累很有可能将面临后劲不足的尴尬。

  法律税务 职业发展必修课

  热闹的大结局始终无法掩饰一直炒得沸沸扬扬的签约问题,就像是横亘在超女与经纪公司之间一张撕不开的网。从这次的签约问题中就暴露出,超女们大多不具备法律意识,不管她们高额解约赔偿金也好,或客客气气和平分手也罢,我们想做的只是从

理财的角度,提醒各位超级女生今后在演艺事业发展中,除了行业风险之外,给以法律风险以足够的重视。娱乐圈是是非之地,一不留神就可能踩进一个不能自拔的合约陷阱,在这种情势之下,法律是最好的保护伞。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亦或聘请一名专门的法律顾问,不失为一条自我保护的正道。

  还有一点需要提请超女们注意的是一句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老话——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超女也不例外。曾经有人铤而走险,偷税漏税,结局都可用悲惨来形容,有的演艺事业走下坡路,有的则锒铛入狱,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前有毛阿敏,后有刘晓庆,明星前辈已经证明,偷税是断送前途的违法犯罪行为。话不多说,相信在芝麻和西瓜面前,超女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查阅更多精彩理财文章,请登录第一理财(网址:www.Amoney.com.cn)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