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理财周刊》:为超女理财(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7:34 《理财周刊》

  首先,超女年龄几乎都在20岁上下,年轻是她们所拥有的资本,白手起家是她们在创造财富过程中的同一条起跑线。从这一角度而言,超女应该感谢湖南卫视,至少国内以前还没有哪一个节目将造星、创富运作地如此成功,短短几个月时间,她们已经名声鹊起。因为年轻,因为节目为其在人气上的积累,更因为她们已经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不可否认,超女在今后职业道路上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其次,从目前超女的职业发展走向来看,她们大多将选择将唱歌作为自己今后维生的事业,旁落的也基本将目标锁定影视表演。光就职业本身而言,演艺工作相比其他职业而言,风险高,而稳定性不足,就好比期货投资,有可能日进斗金,也有可能一朝失足以致不得翻身。而且,在女明星如过江之鲫的今天,有多少女明星能够长盛不衰?超女们自己在问,经济公司在问,娱乐业界在问,甚至全民都在问:超女们的前途如何?她们究竟能红多久?

  再次,我们不得不考虑超女们的目前状态。前十强里除了纪敏佳,其余都还是学生的身份。参赛以前单纯的校园生活,以及她们在学校中专业选择上文科的倾向,超女们的

理财意识显而易见地匮乏。且不论她们对于基金、股票、债券、信托这些个人投资理财手段的认知有多少,单单在巨额财富从天而降时如何来处理,她们或许都会无所适从,更何况,理财是一生的事业,要做好人生的财务规划、做好财产的保值增值,这方面大多数超女都是零起点。

  然而,相对于较为薄弱的理财意识,强烈的消费欲望却是她们这个年龄及职业的共性。目前国内大部分唱片公司在北京,考虑到事业的发展,超女中的不少人会考虑在北京置业,房子和汽车等大宗消费自然会很快列入计划之中。

  由此可见,事业和财富上的不确定性变成了“超女”光环上的两片云,或沉或浮,是否有一份完善的人生整体理财规划尤为重要。

  求学求业 学会选择和放弃

  现阶段,超女们首先面临的一个路口是,回归课堂还是继续在商海拼杀?

  继续读书可能是同龄人的上选,于她们,也未必就是最佳选择。以客观的眼光审视超女的发展环境,在演艺圈这个“名利场”中,站在风头浪尖上的时候,财富积累得最快。当资金链处于良性运转的状态下时,如果用人为的方式将其拗断,很难说是十分明智的做法。作为前车之鉴,无论是当年激流勇退的杨采妮,还是风头正劲时归隐的张敏,没有不后悔的。就算是杨澜,国外深造归国后,尽管有婚姻上的强强联手,但是无论在市场还是观众的竞争中,已经落于下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