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数十顾客抽奖都不中 北京西单一商场被指欺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1:05 新京报

  数十顾客抽奖不中与商场发生矛盾,据称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昨天,西单一大型商场,抽奖中心暂时关闭,两名顾客远远看着争执后的残局。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 吕佳瑜)昨晚7时许,位于西单的某大型购物商场赠奖中心的抽奖箱被前
来抽奖的顾客撕毁,奖球散落一地。围观顾客表示,散落在地的奖球中没有一个有

中奖字样,商场被指涉嫌欺诈消费者。

  “三四百个奖球无一中奖”

  据现场顾客介绍,晚6时20分前后,一名顾客在赠奖中心抽取了33个球后,什么奖都没有中。围观的顾客在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随后数十顾客抽取的三四百个奖球中也无一中奖。此时,工作人员开始拒绝顾客继续抽奖,于是双方发生了矛盾。

  “工作人员拒绝顾客抽奖时,几个保安拿来了一些新的奖球,要倒进奖箱。顾客不让,双方开始有些推搡的举动。”目击者聂小姐表示,当时现场的情形十分混乱,就在7点前后,奖箱被兑奖的人给撕毁了。大家查看奖箱里的奖球发现,上面没有一个中奖的标记,随后就开始跟商场方面理论。

  据了解,由于双方在赠奖中心没能够解决问题,商场方面不得不找来警察。聂小姐表示,从事发至晚7时10分许,前后共来了三批二三十个警察。

  商场贴出海报暂停兑奖活动

  昨晚7时30分,该商场的赠奖中心已空无一人,地面上散落着一些被用作奖球的橘黄色

乒乓球,一个被撕毁的红色奖箱堆放在椅子上。中心的桌子上立有一张暂停兑奖的通知,在活动的海报上还贴有声明,请当日无法兑奖的顾客于8月24日到9月7日再来兑奖。晚8时,几位前来兑奖却扑空的顾客要求商场对这种突然停止兑奖的行为给予赔偿或解决。

  晚9时40分,记者在该商场的企划课见到了一位被称为课长的男子。这位坚持不透露身份和姓名的男子表示,商场的此次活动完全符合相关规定。

  据称工商局已取走商场企划资料

  该男子表示,该奖箱内共有500余奖球,各种奖项共有155个。其中二奖和三奖都已开出,普通奖项也已开出三四十个。根据这样的数字计算,奖箱内至少还有100余个有奖项的球。当时在现场表示不满的三名顾客是一起来购物的,由于抽了很久也没有中奖,所以情绪有些激动。商场对这些顾客的不满给予了解决,但其未提及相关的解决内容和方式。

  当记者索取获奖顾客的资料时,这位男子表示,因为要现查资料,无法当天提供给记者,但称,商场对中奖客户都有详细记录,除方便统计外,也是为避免内部人员参与此事。

  该男子称,事情发生后,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已将此次活动的企划资料取走调查,并向消费者承诺,如发现违规操作,将给消费者满意答复。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