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人寿误导储户买险至今无合同 退保损失大

2013年03月13日 13:1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3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中荷人寿被诉误导销售 24小时内与客户消除误解

   针对新浪的投诉“中荷人寿误导储户买险至今无合同 退保损失大”,中荷人寿已在24小时内与客户沟通,圆满解决,具体反馈如下:

  坦诚相待,中荷人寿积极处理客户投诉。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与文中提及的网友牛女士取得联系,安排工作人员于当天下午18点上门与客户进行沟通。公司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客户的反馈,并对客户提出的产品问题及关心的内容进行详细解答。客户对公司的服务和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同时,青岛中心支公司积极客户王女士取得联系,并于3月14日早7:30与王女士见面进行了沟通,认真听取王女士的意见及反馈,经充分协调,消除了客户的误解,最终与客户协商达成一致,问题圆满解决。

     以下是投诉原文:

    投诉公司:中荷人寿

  投诉产品:中荷金利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

  投诉内容:“恭喜您升级成VIP”、“保单出问题请您速来核实”、“存款送保险”……临近315,保险推销花招不断被媒体曝光,你是否有过不愉快得投保经历呢?

  青岛56岁的王女士投诉称2011年3月去工商银行存款,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谁知这热情背后暗藏玄机。“他们说有更好的存款方式,什么投资、理财、养老,我以为是存款,就办理了这个业务。”王女士称现在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是银行的还是保险公司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存款会和中荷人寿的“中荷金利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产品联系在一起。

  现在王女士已经投保2年了,今年已经到了第三年续保时间,被家人发现,才知道当初办理的业务是保险。该产品要连续缴费3年,每年缴1万,满10年后才能退还本金,所谓分红,具体能有多少不确定,如果要提前取回,不仅拿不到收益,2万元本金要损失4328元。

  “到现在连一份正式合同都没见到。”王女士曾和家人一起去中荷人寿沟通,对方表示不确定当初保单经办人员是否还在职,并试图说服王女士继续持有保单。

  河南网友牛女士和王女士有相同经历,2011年去建行存钱时,被误导购买了中荷人寿“中荷金利两全保险”。后来才知道是中荷人寿保险公司产品,致电客服希望退保,对方表示1万元本金只能退7000元。

  “投保快一年了我手里也没有一份正式合同。”牛女士称同事也有类似去银行存款被误导购买保险的经历。

  类似销售误导纠纷频频发生,如果存款不谨慎可能会掉入银保渠道销售陷阱,比如谎称存款送保险、销售人员借理财由头向客户推销只字不提保险、篡改投保信息防退保、夸大产品收益诱导储户投保、保险期限是个谜……所以投保一定要谨慎,仔细看合同,读懂合同条款,不要片面听信销售人员口头承诺。(李燕)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科比31分失救命球湖人负 科比严重扭伤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传运营商欲向微信等OTT服务收费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艺考利益链揭秘:北电报名费能达200万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规律
  • 朱宁:巴菲特为何生活在小镇
  • 罗天昊:鲁迅图像应上人民币
  • 陶冬:影子银行是中国20年来最大定时炸弹
  • 甘犁:国五条细则一大亮点两大败笔
  • 姚树洁:上海6000头漂猪与环保意识
  • 张明:债务危机的幽灵
  • 谢百三:我和俞正声的几次交往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