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仓库投保2000万 火灾后保险公司九度拒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03 金羊网-新快报

  保险公司称怀疑为蓄意纵火,却一直没有出具合法证明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温波 黎诚 陈健聪 刘迪佳)“我们差点就被保险公司给蒙了!”近日,梅州市俊发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的袁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今年3月4日,他所在公司的冷冻仓库因电源线路短路突遭大火,所投保的某保险公司半年内一直拒绝理赔,却拒绝提供拒赔书。保险公司则坚持怀疑为蓄意纵火,却一直没有出具合法证明。

  保险公司拒赔没有依据

  今年2月21日,梅州市俊发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在某保险公司办理了某企业事故险,整个公司24栋房产,一共投保2000万元,投保年限为一年。不料今年3月4日,公司冷冻仓库突然发生火灾,经梅州市梅江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认定,火灾是因仓库西部的照明电源线路短路酿成的。冷冻仓库焚毁后,该公司便于3月7日向某保险递交了索赔资料,提出索赔申请。索赔代理人袁先生说:“原件都交了,可保险公司却一直没有派业务员来定损,也未就理赔作出决定。根据保险法及相关法律规定,保险公司应在被保险方提出赔偿后60天内作出理赔决定。公司无奈只好派我来广州和保险公司交涉。”

  袁先生受公司委托于7月17日开始来到广州,与某保险公司交涉。但让袁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待他的竟会是9次漫长的交涉,其中2次争吵竟惊动警方出面。“3月7日提出索赔申请,他们便以索赔必须提供材料为由,骗走了保险合同以及《消防事故鉴定》原件。”7月17日早上,袁先生首次到某保险公司,理赔部冯小姐称公司对此次保险事故作出拒赔决定,要求其于7月18日来公司领取拒赔书和索赔材料原件。可袁先生于7月18日应约而至时却被告知必须签署一份《放弃索赔确认书》才可以拿回索赔材料原件。“他们简直当客户是傻瓜,签了这个我还要材料原件干什么?某保险不愿意做《拒赔决定书》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既没有证据也没有依据拒赔。”

  7月24日上午,袁先生第三次来到保险公司并携带录音设备,从录音记录中可了解到,保险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许小姐拒绝正面回应袁先生的任何问题,后又出现一个自称毛经理的负责人,更是语出惊人:“如果你们认为我们理赔时间拖得长的话,你可以去法院告我们呀!我要拒赔你们呀,但是拒赔通知书现在没有,索赔材料也不会还给你们!”之后,将袁先生推出办公室,并威胁说要报警。

  随后几次,袁先生与保险公司交涉时,保险公司均表示等省公安厅的消防鉴定结果出来之后,保险公司才作出是否赔偿的决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