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按需打造你的健康保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29 《理财周刊》

  单亲父母:解决费用,提高津贴

  在某研究所工作的应女士今年42岁了,一个人抚养着孩子。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应女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日渐衰老,于是开始考虑起自己是否需要做一些健康医疗险的保障。

  分析和建议:现在单亲家庭越来越多,单亲父母作为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肩负家庭成员的一切开销。作为家庭和孩子的支柱,一旦生病了或是发生意外,就很容易让家庭经济陷入危机之中,孩子的抚养也会受到重大影响。在健康医疗方面,做足住院医疗费用的保险,提高医疗津贴型保险,对应女士这样的单亲母亲(父亲)和孩子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毕竟一旦住到医院里收入来源切断,孩子就很难自己过日子。

  当然,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能再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一旦发生大病,可以有足够的钱用于住院押金和治疗费用中去,因为医疗险都是事后报销补偿型的,只有重大疾病险是一确诊就给付的。对于家庭储备并不是很充裕的应女士而言,最好能让孩子的父亲每年出几千元钱为自己购买10万元保额左右的重大疾病险,因为对应女士的保障就是对孩子的保障。如果对方已经亡故或者无力资助,单亲父母只能自己尽量省出一些钱来做好保障,不要拖到50岁才想起要买大病险。

  单亲父母的健康保单设计:

  未参加社保者/预算较低者:医疗费用保险+医疗补贴保险+重大疾病保险

  已参加社保者/预算较高者:医疗补贴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长期看护保险

  中老年人:选择“超社保”的保障计划

  房阿姨今年53岁,是一名中学教师,女儿想给她和老伴都购买重大疾病险。

  分析和建议:

  老年人发生骨折等意外的概率也很大,因此最好能选一份有针对性的老年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弥补这方面的支出损失。

  一般老年人的特征是身体状况逐年变差,发生重大疾病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尤其是一些老年病和癌症,所以重大疾病险应该是这类人的投保重点。但是由于发病率较高,保险公司对这类人群的承保上限制较多,所以最好能在55甚至50岁前就完成购买,否则极有可能来不及投保就生病了或者被拒保。

  此外,老年人生病所需的药物较多,很多进口药品都不在医保范围之列,影响了治疗效果,最好选择保障范围“超社保”的住院医疗费用保险。

  如果家庭条件较好,可以选择目前市场上特别为中老年人开发的综合医疗保障计划。比如瑞福德健康险公司的“金福寿”中老年保障计划,保障内容含盖疾病身故、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烧烫伤、一般的住院、重症监护、手术、器官移植、意外医疗、重大疾病、老年护理等方面。可投保年龄高达可65岁,从30岁~85岁都有保障。

  中老年人群的健康保单设计:

  预算较低者:老年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重大疾病险

  预算充足者:老年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中老年综合医疗保障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