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按需打造你的健康保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29 《理财周刊》

  年轻“半边天”:重在医疗补贴

  28岁的夏城南是一家报社的编辑,去年刚刚升级为妈妈。有了宝宝的她更加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作为家庭的“半边天”(她和先生的收入比在家庭中所占比例相当),作为孩子的母亲,虽然尚未到30岁,夏城南还是打算早日买一份重大疾病险。

  分析和建议:夏城南的想法有一定的代表性。但是一般而言,健康女性在35岁以前规划自己的重大疾病险都是及时的,不一定要在30岁前就买好重疾险。因为30岁以前,正是从单身转向家庭成长期的阶段,这时各方面开销都很大,家庭保险方面应先规划好自己的意外险和定期寿险,以便保障对配偶和孩子的责任。但过了35岁以后,女性的身体状况会迅速下滑,此后投保健康险保费又会突然间上涨,因此在30~35岁间筹划女性的健康保险为宜。但是像夏城南这样,有中等偏上的经济预算,而且在家庭经济中顶“半边天”的女性,现在购买也无大碍。

  需要提醒的是,28岁的夏城南目前在考虑健康医疗险时,在已经有社会医疗保险的情况下,应该以“医疗补贴-重大疾病险”的顺序来考虑,首先保障生病时家庭收入不锐减,毕竟对她而言,生小病住院的可能性要比重大疾病的可能性高。而且,保险不是一步到位的,如果目前规划的大病保障不足,在35岁之前,今后仍可以继续加重这方面的保障。

  年轻半边天的健康保单设计:

  有社保者:医疗补贴保险+定期或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无社保者:医疗补贴保险+定期或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医疗费用保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