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保超20万将被纳入反洗钱监测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前,保监会出台《保险业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数据报送接口规范》(试行),如果客户当日累计投保20万元以上或出现可疑交易等,将被纳入反洗钱监测范围。

  所谓保险业大额交易,是指当日累计交易2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外币交易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等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可疑交易特征是,短期内分散投保或者集中投保、分散退保且不能合理解释;频繁投保、退保、变换险种或保险金额;保险代理人代付保费,但不能说明来源等均被纳入反洗钱监测范围。

  根据要求,保险公司应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记录保存等内部操作规程,建立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本报记者 刘锋

相关报道:

   保险业反洗钱的路径选择

   反洗钱:购买超过百万元的保险要被监控

   保险业祭起反洗钱大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