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及早储备教育金应对未来上大学 也可提高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1:29  北京商报微博

  利益演示

  男宝宝,0周岁,投保该保险计划。其中,金榜题名少儿教育金两全保险(分红型),基本保额3万元,保险期间至25周岁,缴费至15周岁,年缴保费2184.6元;民生附加高中教育金两全保险(分红型),基金保额1万元,保险期间至25周岁,缴费至15周岁,年缴672.2元。

  男宝宝在15周岁升入高中领取累计生息红利,同时获得3000元,16周岁获得3500元,17周岁获得4000元;每年可领取红利,并在18周岁时,连续4年每年领取大学教育金6000元,合计2.4万元;25周岁领取成家立业祝贺金1.5万元。即使被保险人身故也将获得相关的保险赔付。

  “你幸福吗”成为时下较为流行的口头语。近期,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中国20城市居民幸福感”研究报告表明,在增加幸福感的诸多因素中,“孩子成长得好”仅列于“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之后,占比高达29%。而在诸多降低幸福感的因素中,“孩子成长过程问题多”、“孩子教育花销大”成为困扰绝大多数父母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很多父母从孩子出生就开始积攒教育费金,以应对未来上大学、出国留学、成家立业等。民生保险专家提醒,父母合理利用保险的保障、理财功能,除了可获得保障外,还可应对通胀并积攒孩子上学所需要费用支出,从而提高幸福感。

  事实上,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础上,再储存尽可能多的教育金、创业金等。投保人可以借助保险来实现上述目标。保险究竟如何缓解教育费用的压力,成为多数父母关注的话题。

  以目前民生保险在市场热销的民生金榜题名少儿教育金保险计划为例,有望解决困扰父母的诸多问题。据了解,该保险计划由民生金榜题名少儿教育金两全保险(分红型)与民生附加高中教育金两全保险(分红型)组合而成,为出生满28天至11周岁的孩子们提供保险保障和教育金储备服务,如自附加合同生效之日起,被保险人生存至15、16、17周岁的保险单周年日,依据合同将获得附加合同保险金额的30%、35%、40%高中教育金;生存至18、19、20、21周岁的保险单周年日,获得保险金额20%的大学教育金;生存至25周岁的保险单满期日,获得保险金额的50%成家立业祝贺金,合同终止。

  一旦孩子在各个阶段因疾病或意外身故,受益人将按每次实际交付保费的年复利累计额之和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若被保险人在开始领取大学教育金后因上述原因身故,受益人一次性可获得剩余保险期间内未领取的大学教育金和成家立业祝贺金之和(注:保险利益以保险合同为准)。商报记者 宋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