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10:1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易清波 易清波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今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突破、智能、共享”,国信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清波在开幕式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互联网带给保险业的冲击与机遇。对互联网保险发展趋势猜想,第一个保险网购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由于时间关系,我不展开讲。

  第二个趋势是平台为王的时代已经来临了,那么这个就是说一个很简单的现实问题,比方说航空公司跟机票平台,一个是专业公司,一个是平台谁给有优势,还有像专卖店跟超市谁的优势更大,这个通过比较的话,也是比较明显的。超市的那个优势比价优势,集中采购优势其作用远远大一些。

  第三种发展趋势就是说现在的这个营销模式,它会由公司将代理人的发展模式向平台+代理人的模式发展。第一种情况就是说产寿险分业代理向综合代理转变,因为每一个代理人面对的是一个综合的市场,复合的市场,对于被保险人来讲,同时需要的是财产保险,也需要人寿保险,如果还是抱着一种单一的代理,那么你就会被市场淘汰。市场需要的就是一个同时财产、人寿一起代理人,这么一种复合模式。

  第二个代理人他由单一的一家公司,他们向代理多家的保险产品转变,在市场上碰到一种很尴尬的情况,一个代理人他到市场上去推广他自己的公司产品,但是可能客户他不会选择这种产品,会选择另外产品,碰到这种两难的情况,如果你要推荐你的产品,你可能就会失去这个客户,但是你如果说你要推荐客户喜欢的产品,你又会受到限制性的条件,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就是说从平台公开的优质产品中找到最合适被保险那个产品,平台为代理人提供业务渠道+手续费结算渠道,从而使得代理人由单一依赖公司生存,开始向平台+代理人转变和发展。

  第四个发展趋势,社区门店模式比营业厅模式更能吸引客户。我们知道五年以前,大家去银行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排着队去的,那个银行基本上是爆满。但是你现在想想,你一年你到银行去的机会有几次,我估计可能一次两次,有的一次都不到。很多情况都在互联网上办理了,现在银行去的是什么,一些老太太,一些老头,他们到银行去买理财基金,还有买人寿保险。电信的情况也是一样的,现在电信营业厅基本上没什么人去,电信改成卖什么?他卖老人机,也是因为去的老人多,传统的渠道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发生改变。第三个便利店的发展,便利店的发展由于就在居民区,24小时满足普通的老百姓对不同商品的需要。

  第五种发展趋势,独立代理人模式发展会越来越强劲。现在我们知道现在的保险代理市场主要是以代理公司为主,那么今后可能会以独立的保险代理人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那么独立的代理人的话首先一方面就是说保监会也在鼓励独立的代理人发展模式的发展,另外就是现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产品,也改变了代理人单一的原来依赖代理公司发展模式,他可以把代理公司跟平台所提供的产品结合起来一起应用。所以说这种模式的发展会越来越强劲。

  第六个就是互联网时代保险服务进社区、下乡镇、驻村组逐步开始普及。按照现在的那个发展模式,一家保险公司他要把他的保险服务推进到社区,推进到乡镇,通过就近服务,任何一个代理员依靠一个平台,一部手机,一个电脑,一个打印机,他就可以把他的保险服务推进到社区,推进到乡镇,甚至推进到村子,这是我们预测的第六个发展模式。

  第七个保险中介机构出现两级分化,有平台有产品线会越来越强大。如果光有团队,没有平台没有产品线的,队伍会流失,业务会逐步的萎缩,这是我们对互联网保险会产生情况的应对措施。

  第二个就是说互联网时代来源了,有这么一些冲击,我们应该怎么去积极的应对,是危机但是也是机遇,我们想主要基于这三大块,一个是数据共享,第二个技术进步,第三个是业务腾飞。

  基于这样的思路,我们公司打造了一款互联网保险平台,我们这个平台就是以择选为基础的,我们这个平台目前已经推进了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等五家公司的车险,这五家公司车险由于市场规模占到全国的80%,也就是说可以满足全国80%的客户的需要。在我们平台上基本上都可以买到。

  第二个刚才讲的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我们平台有两个突出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现在已经解决了落地的问题,就是每一张保险单可以落地到全国每个省每个地市,落到那边去。那么第二个问题,刚才讲的就是说我们还要进一步基于大数据的时代,把我们的车险投保做成傻瓜式的投保,很短时间内把这个做到。

  第三个技术我们解决了互联网在线理赔的技术,通过我们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把现场的图片和现场的视频录像,把你的那些所有的发票,还有一些文件都可以上传到后台,传输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需要到现场,他就可以查看理赔,定损,这样可以大大的节省保险公司的人力成本,也大大的解决了客户上门去索赔难理赔难的困难。

  所以这是我们国信易保网络的特色,刚才讲的我们的想法就是说第一通过这个互联网技术解决这个车险投保难的问题。第二个我们有车险,有寿险,第二步解决寿险领域的一些难题,我们的想法就是说通过我们的这个平台,把这个保险代理公司连接保险代理人,通过我们这个平台,保险代理公司也好,保险代理人也好,在我们平台注册以后,一步到位可以把你的代理机构开设到社区去,开设到乡镇去,那么作为一个独立的代理人,你用我们这个平台,你也可以把你的服务网点布到社区,布到乡镇,布到村组,最后一句话就是精诚合作,共赢未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