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5月16日,据蓝鲸保险报道,一份文件显示,前海人寿请求保监会在一定销售额度范围内尽快恢复万能险新业务的销售,前海人寿表示,预计今年公司将有600亿元的退保金额,前海人寿方面同时表示,请求保监会恢复公司保险新产品申报。

  2016年年底,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前海人寿4月28日发布了其2016年信息披露报告(下称“信披报告”)及2017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在市场普遍关注度的流动性风险方面,前海人寿表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及流动性管理工具占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22.66%,符合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的流动性监管要求。公司通过基本情景和多种压力测试情景下,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流动性风险进行预测和评价。在各类测试情景下,本公司整体未来各期现金流均为流入,流动性风险较小。”

  报告称,前海人寿2016年实现净利润40.99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45亿元。

  在保费收入方面,前海人寿2016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0.45亿元,较2015年的173.76亿元同比上涨26.87%。其中,分红险同比下降5.71%,占绝大部分的传统险同比上升26.59%,健康险则同比上涨2倍。

  根据其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偿付能力数据稍有改善。具体来说,前海人寿2017年第一季度末的核心偿付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0.52%及121.04%,较2016年第四季度的56.45%及112.90%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