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07:40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12月28日,北京正式实现商业车险和交强险保单全线电子化。北京车险系统正式完成切换调试,首张电子保单已签发,花落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

  取得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首张交强险电子保单的权女士表示,车险电子保单相比于之前的纸质保单,更利于保存和查询,且节省了往返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的时间,是真正方便消费者的好事。

  据了解, 为了推动北京保险行业更好地运用信息技术为广大车险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进一步助推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缓解首都道路交通拥堵,经保监会批准,北京地区全面启动机动车辆保险交强险电子保单试点。

  交强险电子保单试点包括电子保单(含车船税纳税信息)及电子交强险标志,试点范围涵盖了目前北京地区投保交强险的客车、轿车、货车、特种车、摩托车、拖拉机以及农机具等全部机动车辆。交强险电子保单及电子交强险标志的内容和格式与纸质交强险保单、纸制交强险标志保险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北京商报记者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了解到,12月28日下午18时,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正式完成系统切换,并于当晚成功签发北京平安产险首张交强险电子保单,最终打通消费者与保险公司间车险无纸化承保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