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16:48 新浪综合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日前,《直面》独家获悉: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志强因涉内幕交易罪、挪用资金罪被被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万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刘志强通过D公司共计买入C集团股票4519045股,非法获利3242477.224元;通过长春E公司共计买入C集团股票2930000股,非法获利58460434.47元,共计非法获利61702911.694元。

  闪辞引发各界猜测 曾回应:因个人原因辞职

  《直面》查询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9月14日,中国保监会向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保监产险〔2012〕1134号】称:你公司《关于核准刘志强同志任职资格的请示》(安农险字〔2012〕85号)收悉。经审核,刘志强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你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但在2015年5月12日,在市场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安华农业保险官网突然发出一则《安华农业保险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5年 1号》公告称:2015年4月3日,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做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李富申任公司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决议》;2015年5月11日,根据保监许可〔2015〕403号批复正式履职。

  三天后即2015年5月15日,《北京商报》刊发文章《安华农险董事长闪辞引猜测 明年或面临紧急增资》称:新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安华农险正在经历董事会换届,但奇怪的是,安华农险董事长刘志强在近日闪辞,由副总裁兼董秘李富申紧急补位,并已获得保监会的批准。

  报道称:保监会于昨日对外披露核准李富申任安华农险董事长申请。而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安华农险,该公司内部人士解释称,刘志强是因个人原因辞职,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

  《直面》登陆安华农业保险官网,未发现有关刘志强因涉嫌犯罪被起诉的任何信息。2016年04月15日安华农业保险发布2015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也未对刘志强被涉嫌犯罪被调查的信息进行披露。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注册资本金为10.575亿元,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公司是在国家重视“三农”发展,提出健全农业风险保障体系,探索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大背景下,由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经营、专业化运作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

  参与内幕交易罪非法获利6000万元

  今年5月5日,法院对刘志强涉嫌内幕交易罪、挪用资金罪,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据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以承检公一刑诉(2016)1号起诉书指控:2006年10月下旬,A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A证券)启动了与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B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吸收合并计划,并准备以此计划借壳重组上市。时任A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总部经理的刘志强为重组工作进行了联系沟通,并以重组上市小组(686项目工作组)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了该项目的部分前期工作,知悉了A证券准备重组B公司及股权分置改革达成意向的信息。

  起诉书称:当时B公司的股票已经停牌不能进行交易。A证券的股东吉林C(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集团)为上市公司,其公司股票可以进行正常交易。2006年10月19日至10月28日期间,被告人刘志强利用已掌握的信息,安排A证券的同事张某某作为股票买卖的操盘手,使用北京市D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公司)和长春E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公司)的股票账户,大量买入卖出C集团股票。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通过D公司共计买入C集团股票4519045股,非法获利3242477.224元;通过长春E公司共计买入C集团股票2930000股,非法获利58460434.47元,共计非法获利61702911.694元。

  检察机关提交的证据显示:经中国证监会认定,刘志强掌握的信息在未公开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所规定的内幕信息;2006年10月19日至10月28日为内幕信息敏感期;刘志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所规定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盈利等情况反馈函证实了刘志强内幕交易非法获利数额。

  2016年7月18日,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志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2623402.9元归个人及其实际控制的公司使用,挪用资金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其作为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涉及对证券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明示他人大量购买与内幕信息相关的股票,非法获利61702911.69元,其行为构成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万元。

  来源:《直面》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