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保险被指误导销售 客户买海康险两年亏2/3本金

2014年03月11日 10:4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4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投诉产品:海康[钱多多]两全保险(分红型)

  2012年2月份,上海张先生去银行办理存款,一位吴姓理财经理向其推荐海康钱多多分红型两全保险,称这款产品收益要比两年定期高,同时两年内可以自由取出,张先生觉得该产品存取相对较灵活,便决定购买这款海康保险产品。

  吴姓理财经理随后亮明身份,称自己是上海泛华国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代理人,会帮助张先生办理手续,同时以后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于是张先生便以每年缴费9890元的价格购买了此款产品,并于第二年初同样缴纳了相同的保费。

  2014年初,张先生想到银行赎回自以为已到期的海康钱多多分红险,但是咨询了吴姓经理发现对方已经停机,于是便咨询海康人寿客服电话,对方告知张先生称现在不能退还本金,如果执意退保要损失大约2/3的本金。

  张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当时自己有些心凉,好好的2万元钱竟然只能拿回7000元,泛华国盛保险代理公司的吴姓代理人是在欺骗投资者,但是却又找不到证据证明被欺骗,而且对方联系方式已经无法接通。

  新浪财经查询发现,海康钱多多分红型两全保险是一款储蓄型产品,从出生7天婴儿到7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购买,海康官网中没有具体规定产品的期限,也没有发现提前退保的本金比例说明。

  交涉结果:

  为何会扣除2/3的本金?新浪财经尝试连线海康人寿客服电话95105768,客服人员表示钱多多保险产品的缴费期限是客户自己决定的,该产品保障到被保险人80周岁,如果之前提前退保的话,会按现金价值退还一定比例的本金,不能取回当初所缴纳保费的金额。新浪财经尝试连线泛华国盛保险代理公司吴姓代理人,但是无法接通。

  张先生称,自己第一次购买保险的经历非常失败,有一种被忽悠了的感觉;在与各方协调不成后,张先生一怒之下选择了退保,在签署了相关协议后,拿回7000多元现金。

  张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刚开始已经知道是保险产品,所以不在乎收益多少,当初购买只是一次新鲜的理财尝试,但是售卖保险的代理人应该说清楚产品的期限,不应该忽悠投资者。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微博]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张明:中国会出现经常账户逆差吗?
  • 刘纪鹏:中国股市雾霾下的认识差距
  • 曹中铭:蓝筹T+0将造就新的不公
  • 叶檀:不要轻信牛市论与崩盘论
  • 董登新:中国经济仍会平稳前行
  • 易宪容:中国房地产崩盘概率有多高
  • 张化桥:中国根本就没有外汇政策
  • 钮文新:谁在摧毁股市?各类宝有嫌疑
  • 金岩石:A股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
  • 水皮:余额宝大战 谁是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