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IG中国的微妙时刻:寿险业务遭遇政策困境(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47 财富时报

  AIG在中国

  主要业务发展1919年 AIG的创始人史带先生(C.V. Starr) 在上海创立了集团的前身公司美亚保险公司(AAU),使AIG成为极少数起源于中国的美国公司之一。

  1921年 史带先生创立友邦人寿保险公司,1951年更名为美国人寿保险公司 。

  1931年 史带先生在上海创立四海保险公司,1948年更名为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1980年 AIG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这是外资金融机构在华开设的首家代表处。同年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PICC)合作成立中美保险公司。

  1992年 AIG在上海设立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成为首家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得牌照在华经营寿险及非寿险业务的外资保险机构。

  1995年 AIG获准在广东开展寿险及非寿险业务。

  1997年 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产险部更名并正式成立美亚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

  1999年 AIG获批在深圳和佛山经营寿险及非寿险业务。同年,友邦保险佛山支公司和深圳分公司以及美亚保险佛山支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先后正式开业,分别经营寿险及非寿险业务。

  2000年 友邦创新资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

  2001年 AIG在北京及江苏筹建全资寿险分公司,在广东省东莞市和江门市分别筹建寿险支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设立代表处。

  2002年 AIG(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友邦-北大精算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

  2003年 AIG购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份。

  2004年 AIG正式筹建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于当年11月正式获准开业。

  2005年 将其在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所持股份的比例从33%增加至49%。

  瑞士友邦银行有限公司在中国上海开设代表处。这是首家获准在上海开设代表处的外资私人银行。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