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2日00:20 投资快报

  大盘周四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早盘的跳空缺口被回补,尾盘小翘尾行情使得K线收阳,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基本雷同,两市在权重带动下指数全线翻红,虽然幅度有限但至少改变市场心态。周四两市成交4200多亿元同比小幅放量。我们认为,周四大盘走势和政策面有一定“正相关”,一行三会加强沟通给市场心理层面带来向好预期,“超速”的监管和市场“脱节”或进入监管层视野,这是利好,也是驱动;但技术面看,目前市场更多的是调整速度放缓而非终结,惯性链接使得市场短期波动仍将延续,后市两市大趋势或仍是“一波三折”格局。

  消息解读

  有消息称,央行正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沟通协调。央行近期正在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过度市场预期及过快调整,给市场带来流动性超调压力已经有所缓和。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金融去杠杆”、资金“脱虚向实”导向告一段落,可能只是市场步伐赶超了监管步伐后短时期呈现出的缓冲。为应对监管趋严和对未来同业等业务更加规范要求,未来还有较多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业务配置需要进一步调整。对市场影响短空长多。

  技术分析

  周四大盘早盘跳空低开后围绕3042点展开盘整,午后指数层面快速杀跌至3016点,3000点支撑岌岌可危;随后权重题材爆发展开“护指”行情并驱动指数快速反攻,尾盘的小翘尾使得指数最终保住阳线且收复早盘跳空缺口。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走势基本同步,其中中小板指收复6400点关口是一大看点。量能看,虽然周四两市量能同比小幅增加,但场内资金流动性趋紧格局仍未改善,一方面,政策主控的“金融去杠杆”和资金“脱虚向实”等仍然推进,央行的资金管控力度不减,客观上降低资金流动性;另一方面,随着政策推进,场外资金入市谨慎,仅依靠当前场内的存量博弈难以形成整体的行情。题材看,周四雄安题材复苏,船舶等题材阶段底部反攻,但这可能是单日行情的“爆发”,难以形成趋势;另外,周四虽然涨停个股接近40只,但跌停个股亦超过20只,两市涨跌个股数比例接近2:3,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仍是个股博弈主基调。整体看,目前市场有改变单边回调走势预期,但其过程仍是一波三折,投资者需要多加注意。

  后市展望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主要指数翻红小幅提振市场情绪回升,但量能低迷格局难改,趋势反转短期仍难以实现。目前消息面更侧重为监管趋严“解释”,市场也并不反对“监管性介入”,但在当下市场不断回调创出新低背景下,场内“猜疑”情绪出现亦是常理,在“去杠杆”管控下市场单边下行是不是政策“过度”干预所致?目前并无一个明确的认知,因此,监管对市场“过犹不及”论调开始出现,这不是个好苗头,其效果或形成“反向引导”。另外,单纯从技术面看,目前市场走势说“一波三折”有些“赞扬”,其更多的是单边行情的扩展,目前大盘3000点能否形成支撑尚且难说,在年线位失守后,弱势大格局已在所难免。随着大盘“反弹式回调”延续,在政策监管力度未改、量能持续缩减背景下,紧靠脉冲式爆发的行情难以形成市场反攻“共力”,短期大盘或围绕3000点做文章,投资者需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