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5:11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2月6日,期指再现分化行情,中证V型反转收涨0.64%。截至收盘,IF1712报收3988.0点,跌幅0.85%;IC1712报收6132.0点,涨幅0.64%;IH1712报收2867.4点,跌幅1.38%。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712总手17224手,成交额206.1亿元,持仓27479手;IC1712总手13550手,成交额165.1亿元,持仓22733手;IH1712总手12403手,成交额107.1亿元,持仓16413手。

  股市方面,上午沪指低开失守3300点大关,指数分化态势依旧不改。上午在周期股等板块的影响下沪指盘中一再走弱探底,盘中跌幅一度超0.70%。深成指上午大体维持震荡格局,创指开盘直线拉升一度涨近1%而后回落。上证50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领涨三大股指。芯片概念虽然持续走高,但对股指的积极影响有限,市场整体依然维持单边回落走势。午后开盘,市场再度走弱,沪指受挫跌幅扩大超1%,深成指和创指均单边下行,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临近尾盘,随着高送转、次新股回暖和芯片概念股的再度拉升,沪指跌幅不断收窄收长脚阴线,深成指震荡上行由绿翻红,创指上演V型反弹快速拉升翻红盘中涨超1%。早前冲高的白酒、白马股等板块均有所回落。盘中,高送转板块上午异动拉升,龙头梅泰诺涨超7%;济民制药摩恩电气股价闪崩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293.96,跌0.29%;深成指报10911.33,涨0.52%;创指报1784.31,涨1.46%。

  从盘面上看,芯片、高送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钢、石油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长下影线意味着大盘大级别的转势

  市场人士认为,纵观今年沪指每次的否极泰来,都是通过长下影线来扭转趋势进入上涨波段,可以参看5月11日、5月24日、11月3日、11月20日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首先是资金的高度认可,其次是多头不会再给后知后觉者曾经便宜的筹码,这便是大盘转势的有力说明。

  曙光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刻到来,就在大盘连续杀跌,市场一片消极之时,今日大盘尾盘发起突袭,破位也洗走了不少的技术派,如果再抱一个犹豫的心理,筹码只会越来越昂贵,行情终于到来,建议投资者抓紧时机入场。

  资金最先从领跌品种发起攻击 

  业内人士认为,领跌品种继续创新低,其它板块个股的日子不会好过,但是领跌品种一旦企稳反弹,往往就意味着大盘的转势,我们来看今日的突袭是从哪里发起,无疑是创业板和次新股板块,目前是整个大盘的领涨品种,最先汇聚赚钱效应,也会是后市资金重仓所在地。

  领跌品种的超跌,往往容易迎来报复性反弹,主要是因为杀跌动能衰竭和浮筹的减少,导致只要少部分资金推动就能上行,所以这也是多方军队最有利的发起地,这两个板块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进。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