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期货:股指下行压力大 前空谨慎持有

2014年04月16日 16: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评述】大盘小幅震荡,沪指收2105.12(+3.52);深成指收7468.46(+18.76);沪深300收2232.53(+3.06);IF1404收2233(+0.4),成交632172、持仓42395(-13145)。

  【市场消息】中国证监会[微博]16日消息,自去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发布以来,中国证监会一直按照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的要求,正常推进首发申请审核工作。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还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57587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62850亿元,增长7.8%。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

  《证券时报》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金融创新越活跃,金融市场越发达,就越要加强跨部门的金融监管协调。当前很多金融创新产品具有跨市场跨行业特征,金融监管者应保持高度的风险敏感性,加强监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监管协调。做好系统性风险的监测预警,及时采取必要监管行动,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隐患。

  俄罗斯媒体周二引述俄罗斯巡回大使瓦蒂姆·拉科夫的言论称,金砖国家已经在设立旨在取代分别由美国和欧盟把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以及世界银行[微博]的机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个将起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用的货币储备池,以及一个取代世界银行的金砖国家发展银行最快在2015年就会成立。

  德国经济部15日表示,维持2014年经济增长1.8%的预期不变,预计2015年经济增长2.0%,并称内需强劲和投资增长将推动经济增长。

  【操作建议】日内GDP数据略优于预期,股指震荡小幅收涨。多空双方在沪指2100关口争夺较为激烈,恐短线下行趋势未改。建议趋势投资者空单逢高中线布局,预计近期IF1404或位于[2210,2250]区间震荡。

  (天风期货分析师:陈广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