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期货举办第三届华中私募论坛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爽

  9月23日,第三届华中私募基金论坛暨长江期货种子计划启动仪式(“CTIA”专场)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由长江期货联合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举办。参会的私募机构围绕FOF基金的市场分析、私募如何在FOF时代参与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资本市场上FOF的热度空前高涨,顺应了资产配置大时代的需求。”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系列严格监管政策的出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当前私募行业步履艰难,正在寻找破茧之路。促进私募基金健康发展,是市场良性发展的需要,也是长江期货的一项重点工作。

  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长江期货推出了面向初创期或成长期私募的创业投资基金,为业绩优秀、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和中小私募机构提供资金支持、行政服务、合规指导、资金对接、IT服务等,助力他们合规、稳健、快速成长。

  本次,长江期货和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长江期货在创业投资基金的基础上,专门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的会员打造了种子计划和高效稳定的急速交易系统,帮助他们发展成为专业的阳光私募机构。

  据悉,长江期货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联合私募机构、机构投资者、银行、律所等多方力量举办华中私募大会,分享私募机构业务发展、团队建设、公司管理、FOF资金的发展运作等方面的经验。

  长江期货经过13年的稳健发展和市场磨砺,今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已充分具备为私募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的优越条件。

  长江期货资产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基于“让私募基金专注资产管理”的服务理念,长江期货打造了面向私募机构的专业服务体系,可为私募机构提供包括营运外包、综合托管、FOF/MOM等复杂创新产品设计、产品代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长江期货利用优质的券商资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筛选备案相关的托管、代销、PB服务等合作机构,努力优化通道业务的对接资源,为私募机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产管理通道服务。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