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7日15:38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招金期货研究院 

  周一受美债收益率攀升,以及美国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攀升至近三年最强水准的信息提振,美元就出现了一个大幅上涨,为第三季度交易开了一个好头。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当天一度重挫近2%,跌至七周低位,而白银的跌幅更凶。

  目前黄金看起来很脆弱,因为较高的收益率和市场参与者消化主要央行最近的鹰派论调转变,加上股市在历史高点附近保持弹性,还有CFTC的持续减持,这些因素对黄金都是利空。

  那CFTC上周五(6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已经连续三周减持了,对冲基金和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多头合约减少2.24万份,空头合约增加了6130份。并且在前期还有胖手指误操作的这样一个事件,也是令金价在短期之内无法苏醒的条件之一。

  周二,贵金属市场的气氛就比较清淡,因为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那假期之后,市场将迎来本周真正的考验: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非农报告。

  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约公布6月会议纪要,由此打响超级周第一枪。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对于通胀前景以及其对未来加息步伐的影响的分歧日益加大。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元先抑后扬,现货黄金和美股震荡下滑。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进行了今年的第二次加息。纪要显示,几位委员希望在8月底之前就宣布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其他决策者则希望等到今年晚些时候。

  多数委员认为,近期物价数据的疲弱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特殊因素,不过,几位委员对进展或已开始放缓表示担忧,并担忧近期通胀的疲态可能会持续下去。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称,近期通胀下滑是暂时性的,美联储维持今年再加息一次以及明年加息三次的预估。

  不过在那之后,部分决策者已经表露出对美联储难以将通胀带回到2%目标的担忧加重。

  而接下来就到周五的非农之夜了,在接下来即将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中,市场预期并没有那么疲软。目前从市场预期来看,美国6月将新增就业17.7万人,好于前一个月的13.8万人;失业率持稳于4.3%。无论怎可看,美国都在接近充分就业的状态。笔者认为消息发布时对美元及美国经济都是一个利好,从而对贵金属进行打压。

  从操作看依旧可持有跨品种套利,考虑到此刻的金银比值现在处于高位,从历史统计来看下破概率非常大,并且随着资金的流入商品都处在反弹中,我们基于商品属性和技术面来看,觉得白银未来上探的可能性会远超黄金,因此可以进行套利策略。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