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7日03:1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Seasonax公司创始人Dimitri Speck周四(7月6日)撰文指出,此前我曾在Seasonal Insights上讨论两类资产将面临多年以来的糟糕表现,即股市和比特币。而眼下,另一类资产将在未来数月迎来季节性反弹。

  包括比特币和股市在内的许多资产通常在秋季会下跌,但一些资产则将开始飞涨...

  这些资产无疑的确存在,其中黄金的前景尤其美好。

  大家可能已经知道,黄金通常在二季度会展示出力度。

  但黄金涨势具体会于何时开始,涨势能够持续多久?

  黄金季节性趋势

  下图展示出黄金在过去20年季节性表现。与标准的图表不同,季节性图表通常涨势某类资产在一年中的平均表现,而下图而是展示出过去20年均价情况。横轴代表时间,纵轴带来平均价格走势。

(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

  如上图所示,金价往往在7月初开始上涨,然后在9月底10月初达到顶峰。确切来说,涨势始于7月6日,终结于次年2月24日。

  黄金在这一季节性反弹中的平均涨幅高达8.62%,年率为13.90%。

  而在一年的其他时间,金价则倾向于下滑。

  简而言之,季节性涨势正于今日开始。

  仲夏期间开始为圣诞做准备

  尽管很多人不会在炎炎夏日开始考虑圣诞,但节日期间是黄金季节性涨势始于当前的原因所在。

  黄金毕竟不仅仅是投资资产和工业金属。约有三分之二的黄金年产量被用于珠宝制作。珠宝业对黄金的需求因此对金价产生明确影响。

  眼下,已经有诸多国际性节日开始影响金价走势,其中包括圣诞节、中国春节以及印度在秋季的婚礼季节。在这些节庆日上,黄金通常被当做礼物。

  因珠宝制造商通常在这些节日到来之前几个月就开始补充库存,黄金的季节性涨势已经于7月初开启。

(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

  黄金在20年中录得15年上涨

  黄金在7月6日至次年2月24日中的强劲季节性表现导致金价在20年中有15年录得上涨。

  在录得涨势的这15年中,此期间的平均涨幅高达14.33%,而在下跌的5年中的平均跌幅为6.86%。

  下图展示出黄金自1997年以来在此期间的表现情况。绿柱代表上涨,红柱代表下跌。

(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Seasonax、Acting Man、FX168财经网)

  如上图所示,2007年的涨势最为壮观,高达43.56%。最大跌幅则要小得多,其发生于2014年,跌幅为9.10%。

  因此,即将到来的季节旺季不仅倾向于录得高于均值的更大涨幅,而且跌势发生的几率更低且跌幅更不显著。

  白银表现如何?

  投资者可能未意识到黄金和白银虽然会表现出很强的正相关性,但白银的季节性模式则显示出很大的不同。这是因为白银受到更多的工业需求所影响。因此,其季节性表现不同于黄金,巧合的是,其看起来与铂金和钯金颇为相似。

  校对:浚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