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5日20:2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zerohedge网站周一(6月5日)称,全球大央行仅第一季度就印了相当于10000万亿美元。当然不是用来做慈善,而是购买金融证券。

  金融海啸建立了一种危险的假象,使得很多投资者都进入了盲目乐观,证据就是股市波动触及历史低位,国债和企业债的息差异常小。长达几乎10年的低利率环境杀死了避险情绪。

  在过去几年,降息和货币刺激造成了资产价格通胀,并可能对物价产生溢出效应。2016年可能就是物价的拐点,不过特朗普财政政策带来的美元上涨预期减少了通胀压力。

  对衰退的恐惧将造成美联储(FED)态度大转变和美元贬值,从而正式宣告进入通胀新纪元。在这个时期里,黄金会重换光芒。

  下图显示了70年代和现在的相似度,分析揭示了2011年以来的熊市很大程度上像74-76的周期中间修正。

(来源incrementum)(来源incrementum)

  股市过热将成为黄金最大的机会成本,因此只有在股市大跌时黄金才能出现向上的大突破。如果将黄金和股市表现比较,可以看出黄金的相对弱势似乎会慢慢终结。

  从历史角度看,商品价格估值非常低。和标普500(S&P500)比较,商品指数处在50年低位。考虑到均值回归,现在似乎是投资的大好机会。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