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9日18:52 新浪财经

  1.焦煤相对焦炭较弱

  从10月其焦化厂进入高炉限产期,10月开始独立焦化厂开工率明显下滑,同时唐山地区高炉开工率也在下滑。对于焦化厂而言,焦煤库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这预示着焦化厂有意放缓采购节奏,主动去库存有关。这对于焦煤焦炭而言,焦煤相对焦炭将更弱势。

  2.焦炭转强

  原料在限产前后,盘面1801合约并未表现出利空大幅下行走势,反而更多的是横盘整理,说明限产利空逻辑已经在盘面有所体现,或者利空行情大概率接近尾声。由于焦炭现货价格本轮已累积下跌近600元,焦化厂已经出现略微亏损,有迫切涨价需求以及主动减产预期,钢厂对焦化厂提涨能否接受有待观察,但若焦炭现货继续下跌,会引发焦化厂主动减产,且有部分钢厂在此价位选择主动抄底囤货,种种迹象表明,焦炭现货价格难以再大幅下跌,基于以上原因,以及J1801略微升水现货的情况,焦炭1月盘面未来走势看多或以偏强震荡为主。

  从图中可以看出,炼钢利润和炼焦利润出现大幅偏离,未来炼钢利润和炼焦利润有回复的可能。

  图1:炼焦与炼钢利润百分比

  3.结论

  综合以上原因,炉料原材料价格短期内有上行空间,焦炭焦煤相比,焦炭维持较强基本面,因此做多焦炭。

  仓位:30-50%

  手数:100;

  入场区间:2075-2080

  目标区间:2085-2095

  止损区间:2070-2075

  宏源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