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下跌1.5% 近2个月来首次跌破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7:0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报收于每桶90美元下方,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燃,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但未能对油价形成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元,报收于每桶89.98美元,跌幅为1.5%,创下自8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市场担心希腊可能耗尽可用资金,从而重新引发了有关希腊将会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而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自治区将提前进行大选,且马德里发生了抗议活动,导致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扬。希腊也爆发了大规模的罢工活动,游行者反对国际贷 方对希腊政府提出的进一步削减支出的要求,并与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此外,美元汇率今天上涨,也导致原油期货价格承压。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67美分,至每桶109.75美元,跌破每桶110美元,三个交易日以来第二次下滑。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9.17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 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21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出乎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减 少5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维持不变;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也减少5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8美元(约合每升0.81美元),涨幅为3.8%,创下自8月31日以来的最高跌幅;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11美元(约合每升0.82美元) ,跌幅为0.1%;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2美元,涨幅为3.4%,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天然气期货合约在周三场内交易收盘后到期。

  能源信息署将在明天今天发布截至9月21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740亿立方英尺(约合21亿立方米)到780亿立方英尺(约合22亿立方米)。(文武/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