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投机者连续三周减持黄金,黄金净多仓降至一个月来最低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二一周内,对冲基金和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多头合约减少2.24万份,空头合约增加了6130份,净多仓位连续三周下降,降至7.67万份附近。

  “多头”连续三周减持后,黄金净多仓降至5月16日当周以来最低。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一欧市盘中,金价意外在巨量抛单的打压之下瞬间大幅下跌了18美元,有报道称当时由于“胖手指”误操作,30秒内18149手合约黄金期货被抛售。

  而在CFTC报告期内(周二到周二)金价上涨了0.6%,金价和仓位数据背离情况,并不常见。

  目前黄金净多仓维持在7.7万份附近,回归到历史平均水平附近。空头仓位占黄金总持仓比例上升到30%附近,这意味着投机性泡沫进一步被挤出。

  此外,上周白银净多仓下降了约1.5万份,降至1.2万份附近。

  专注于贵金属投资的专栏HebbaInvestments认为,白银净多仓降至2016年年初以来最低水平,意味着白银估值似乎处于“相当吸引人”的位置。不过目前实物白银疲软,依然构成下行压力。

  关注非农就业报告

  本周四和周五,6月APD私人部门就业数据,6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相继公布。受美国近期零售数据疲软拖累,市场预期6月新增非农就业仅为17.7万人。

  据CMEFedwatchTool,目前市场对9曰加息的概率预期为13.3%,而在六月初时,预期超过20%,这意味着在今年两次加息后,市场目前对年内“第三次”加息的预期降低。

  供需方面看,上周印度黄金溢价创下七个半月新高,从前一周的1美元/盎司溢价,上涨至10美元。7月1日印度实施税改,黄金消费税将从1.2%上调至3%,过去6月份通常是印度黄金销售淡季。

  中国黄金需求依然低迷。上周,中国现货黄金需求维持在9-11美元附近,此前一周为8-10美元/盎司。香港黄金溢价保持在50每分-1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