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今年以来,据市场信息反馈,高纯锌锭在价格上比0#锌锭高出500元~1000元/吨。驰宏锌锗会泽冶炼分公司获悉这一消息后,迅速调整生产经营计划,从技术创新和现场管理方面下功夫,逐步批量生产高纯锌锭,目前,驰宏会冶锌锭含铅全部稳定控制在0.0012%以下,高纯锌锭生产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产品质量的提升是一个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综合提升的最终体现。今年以来驰宏会冶在保证0#锌品级率达到100%的同时,通过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精心组织高纯锌锭的生产,在增加销售收入的同时,有力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充分发挥氧化和硫化两套系统可平衡调配的优势,抓好金属、体积、渣“三大平衡”工作,调整好氧化和硫化两大系统原料和渣的金属品位和杂质含量,强调好浸出这个关键点,从源头保证新液质量;及时巩固技术成果,在去年“离子除氯优化试验,一段酸浸加消石灰乳替代牛胶除硅、除砷新工艺等生产试验,提高锌片熔铸直收率,降低水淬渣含Zn”等一系列攻关试验成果基础上,及时健全技术标准,完善浸出、净化等工艺操作规程,严格工艺管控,将实验成果完全工业化;结合自身工艺特点,传承老厂先进理念,接纳行业冶炼先进模式,形成适用于自身工艺特点的“专业化”管理模式,对湿法系统的关键控制点进行反复实验,提炼工艺过程关键控制参数,做到标准化管理;持续抓好电解的槽面和周期管理,做好三大机组的维护,通过加强阴阳极板的管理,强化清槽周期和清槽质量,定期清理循环系统,严格控制工艺过程参数,实现电解工艺的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优化关键设备运维工作方式,固化点检和保养周期,确保关键设备运行稳定,保证起槽数每天在70个以上,稳定电解周期,使产量、质量、指标得到大幅度提升;全力开展湿法系统氟氯钙镁钠开路及氧化系统除砷工艺等技术攻关,加速锌浮渣回收、污酸回用、深锥浓密机等技术攻关项目进度,为提升产品纯度创造条件。

0#锌的国家标准是含锌99.995%,含铅0.003%,含镉0.002%,含铜、铁、砷、铝各不超过0.001%,且杂质含量总和不超过0.005%,高纯锌锭在此基础上,含铅量要降到0.0012%以下,含铁量要降到0.0004%以下,对工艺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目前市场前景广阔。下一步,驰宏锌锗会泽冶炼分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纯锌锭,不断提升产品价值,为公司的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