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观点:虽马棕油4月产量增幅存在争议,不过复产节奏依旧料将抑制价格

(1)MPOB报告数据显示马棕油产量继续上升,因增幅低于MPOA此前公布的数据,令国内市场做多情绪高涨。据MPOB报告,马来西亚4月棕榈油产量环比3月增长5.7%至155万吨,而MPOA4月1-20日CPO产量环比增长18.5%,二者增幅数据差异较为悬殊,故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本月数据;不过二者数据方向一致,说明马棕油复产节奏仍在顺利进行,料将对中长期棕油价格仍构成压制。

(2)马来西亚5月1-10日棕榈油出口为346,920吨。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预估为346,920吨,较上月同期增长12.9%。

(3)棕榈油市场总体成交量仍不多。沿海地区油厂及进口商成交2000吨,昨日成交1900吨。据天下粮仓统计,2017年5月1日-5月11日,棕榈油日均成交1312吨,较去年同期1114吨增17.8%。

逻辑:国际市场,马棕油MPOB4月产量数据明显不及MPOA此前公布的4月数据,短期提振马棕油价格,不过在棕油复产节奏不变下,预计棕榈油中长期压力依旧。豆油方面,USDA5月份供需报告上调南美两国大豆产量数据,预计17/18年度全球大豆库存同比上升,而北美同比下降,整体上报告对豆类价格影响中性偏空。因此,综合来看,基本面供应压力上升格局并没有发生有效改变。

上游供应,受MPOB数据影响,国内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不过基本面上,国内油脂港口库存环比依旧继续上升,预计后期随着进口大豆涌入、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以及出口增值税下调等影响下,油脂整体库存处于季节上升周期中。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油脂整体成交情况环比略有改善,但幅度有限。综上,预计基本面仍将主导油脂弱市,建议谨慎看待此次反弹。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