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力拓在澳大利亚的炼焦煤矿吸引了大量意向买家,私募股权公司和上市公司竞相涉足今年最热的大宗商品之一。

力拓预计将很快开始正式出售Hail Creek和Kestrel煤矿的过程,这两个矿位于煤炭资源丰富的昆士兰州。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个项目吸引了“前所未有的众多人士”。

分析师预计每个矿售价超过2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力拓将退出澳洲的煤炭业务。今年1月,力拓同意以24.5亿美元将Coal & Allied动力煤业务出售给兖煤澳大利亚公司。

“大量感兴趣的买家湧向了数量有限了澳大利亚炼焦煤机会,引发Hail Creek和Kestrel矿热,”知情人士说道。

力拓还没有正式宣布出售事宜,但已明确表示将退出煤炭业务,从而专注于铁矿石、铜和铝业务的增长机会。该公司拒绝对是否接到澳洲两个矿的收购要约置评。

澳大利亚炼焦煤主要卖给亚洲的钢铁厂。由于中国供应减少,去年SCAFc1价格创五年新高。上个月,受澳大利亚飓风打断供应影响,炼焦煤价格继续疯涨,凸显了这一高品质煤炭市场需求之大。

之前已经收购了澳大利亚煤炭资产的一名私募股权公司高管表示,预计将在竞购力拓煤矿时遭遇来自其他私募股权集团的激烈竞争。

据另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瑞信在这起出售交易中担任力拓的顾问。

市场上的买家还在关注西农集团、博地能源和英美资源集团等其他公司准备出售的煤矿。英美资源集团一年半前 表示,将退出煤炭业务,这是它为了降低债务进行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然而,随着煤炭价格复甦,英美资源集团迟迟未公布正式出售公告。

前矿业高管、私募股权公司Pembroke Resources总裁Barry Tudor表示,价格回暖导致部分公司不再急于出售煤炭项目,而是乐于继续运营获得现金。

去年,Pembroke耗资1.04亿澳元从博地能源手中购买了三个矿山项目,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收购更多矿山以满足亚洲市场的长期需求。

“我们现在已经下令要求专门在澳大利亚寻找更多炼焦煤资产,” Tudor说道,但他未透露Pembroke是否会参与竞购力拓的两个煤矿。

挑选买家

在力拓宣布正式出售之前,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交易是西农集团出售Curragh矿以及所持Bengalla矿40%权益的交易。西农集团总裁Richard Goyder上周表示该公司正在挑选买家。

“我们正在从资产和各种细节方面筛选购买者,”Goyder说道,“这个过程并不简单,也不会很快就结束。”

买家可能包括想要扩大煤炭项目或者想要进军其他领域的矿业公司。铁矿企业Mt Gibson Iron Ltd总经理Jim Beyer本周表示,澳大利亚的炼焦煤矿项目将符合该公司进军其他大宗商品领域、实现多样化的计划。

“炼焦煤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一个业务,”Beyer说道,“澳大利亚有着优质的炼焦煤资产,但是竞争非常激烈,并且数量有限。”他补充道,该公司还在关注基本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