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与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互贺聚丙烯期货上市

2014年02月28日 14:3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大商所聚丙烯期货正式上市交易,同日,处于中东地区的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也正式挂牌同一期货品种,两所并互致贺信祝贺聚丙烯期货上市交易。携手上市聚丙烯期货并互致贺信,是两家交易所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建聚丙烯全球价格新体系愿望的体现。

  据悉,在去年6月5日大商所于宁波召开的“2013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与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就塑料期货市场建设发展进行交流时表示,希望两所能同时上市聚丙烯期货,携手共建全球聚丙烯价格新体系。其后,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两次派人到大商所调研,就合约设计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交流沟通,并约定今年同时上市该品种。

  在两所确定聚丙烯期货同一上市日期后,近日两所互致贺信,互祝聚丙烯期货在对方市场挂牌交易,并表达了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诚挚期望。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在致大商所的贺信中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聚丙烯产量及消费量也均居世界第一,聚丙烯期货在大商所上市具有坚实的市场基础。大商所LLDPE及PVC期货先后上市,给中国以及全球塑料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和投资工具,也对中国塑料产业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聚丙烯期货的上市,将进一步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塑料产业的功能,也将进一步丰富贵所期货品种序列,加强大商所在实体经济领域的影响力。愿双方在聚丙烯期货上市后,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大商所在致迪拜与黄金期货交易所的贺信中表示,中东地区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化工产品出口地区,石化产业现货基础雄厚,聚丙烯期货在贵所的上市,将为聚丙烯生产及出口企业提供更多对冲风险的手段,进而促进企业的稳健经营和提高企业竞争力;中国是最大的聚丙烯进口国,聚丙烯期货在两地的同步上市,必将为全球的聚丙烯生产、贸易及消费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避险选择,进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健康、稳健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和中东分别为全球最大的能源化工产品进口和出口地区,两所同时上市这一品种,将会在期货价格上形成呼应格局,也将会对全球聚丙烯价格体系产生新的影响。

  附:DGCX贺信

  大连商品交易所:

  欣悉贵所聚丙烯期货新品种将于2014年2月28日正式上市交易,我所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聚丙烯产量及消费量也均居世界第一,聚丙烯期货在贵所上市具有坚实的市场基础。贵所LLDPE及PVC期货先后上市,给中国以及全球塑料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和投资工具,也对中国塑料产业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聚丙烯期货的上市,将进一步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塑料产业的功能,也将进一步丰富贵所期货品种序列,加强贵所在实体经济领域的影响力。

  我所也将在同一日上市聚丙烯期货,愿我们双方在聚丙烯期货上市后,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最后,祝愿贵所在品种、技术和服务创新中,不断超越与突破,实现建成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的目标!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

  Gary Anderson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

  大连商品交易所贺信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

  欣闻贵所聚丙烯期货交易新品种将于2014年2月28日正式上市交易。这不仅是贵所商品期货产品和业务的又一创新,也是全球石化产业市场体系建设和发展的一大幸事!

  作为五大通用合成树脂中的重要品种,聚丙烯应用领域较广,国际贸易非常活跃。中东地区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化工产品出口地区,石化产业现货基础雄厚,聚丙烯期货在贵所的上市,将为聚丙烯生产及出口企业提供更多对冲风险的手段,进而促进企业的稳健经营和提高企业竞争力;中国是最大的聚丙烯进口国,大连商品交易所在石化期货品种开发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聚丙烯期货也将于同日在我所上市,聚丙烯期货在两地的同步上市,必将为全球的聚丙烯生产、贸易及消费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避险选择,进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健康、稳健发展。

  在聚丙烯期货品种开发和合约设计的过程中,我们双方保持了充分的沟通。下一步,随着聚丙烯期货品种上市交易,期待双方能有更为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共同培育和发展聚丙烯期货市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有力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最后,再次对贵所上市聚丙烯期货交易新品种表示热烈祝贺,也祝贵所在新的品种领域旗开得胜,在未来的经营发展中再创佳绩。

  大连商品交易所

  理事长刘兴强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詹姆斯31分热火胜尼克斯 格兰杰将签快船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江濡山:海外华文媒体开始“挺习”
  • 谢作诗:中国的增长逻辑与增长前景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