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克敦Goldwyn:2009年全球商品价格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8:12  新浪财经
苏克敦Goldwyn:2009年全球商品价格走势分析
苏克敦公司亚太区总裁Jeremy Goldwyn

  新浪财经讯 2008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08年12月3日在中国深圳举办。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苏克敦公司亚太区总裁Jeremy Goldwyn发言实录:

  Jeremy Goldwyn:谢谢主办单位的邀请,我也向主办单位表示恭喜,今天参加的人特别多,发言也很有意思。对下午的圆桌讨论,我也想表达我的看法,关于培训这个问题,我们要从错误当中吸取教训。除此之外,中国也可以学习其他人的成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苏克敦和我们同行业的公司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培训,我们也花很多时间去教育我们潜在的客户,告诉他们市场的进展和市场的危险,这是我们服务的一部分。

  苏克敦是一个私营的期货公司,我们经营全球的期货和期权业务。我们在中国也有多年的业务历史。我今天下午要给大家讲的是在过去几个星期几个月所浮现的市场上的一个谜。我们看看目前市场的价格状况,我会讲能源和基本金属的价格,除此之外我们对于接下来几个星期发生的事情的展望以及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还有我们对于风险的看法。我们来看一下近期所浮现的一些迷失以及人们的一些看法。很多人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超级的循环、一个新的模式。还有人说亚洲和新兴市场、世界其他各地脱钩了,这一点我也不能肯定,因为证据不足。另外还有人商品市场是一个资产的门类,他们认为糖、铜等价格应该同时进行变化,这个我也不信服。还有人说商品期货和股票市场是相关的,或者现在都在下降,在这个问题上是相关的。还有人说通货膨胀是突出的问题,但是今天我们都在讲通货紧缩的问题,没有进通货膨胀。还有人说基本面已经不再重要了,现在由基金主宰着市场。今天下午我们看到基金业务和实体业务之间的对比,我们认为基金业务还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我会评论一下有人说的金砖四国或者中国、印度这样的现象,对这两个概念我都有非常强烈的个人看法,除此以外,有人说美元会持续贬值。最近在中国,我听一些客户说,对金属产品,市场需求降至零点。这就是市场上到处传说的一些观点、一些评论、一些概念、一些说法。

  我想表达一下我们苏克敦对市场的看法,接下来再反驳市场上所谓的迷失。我们看一下现在的情况,我们认为商品价格近期应该分三个阶段,所谓近期是零到半年,第二阶段是半年到九个月,第三阶段就是九个月以上。

  目前我们正在处于一个恐慌和恐惧的阶段,整个世界好像都迷醉了,什么都不要碰、不要冒任何的风险,尽量的留着现金、因为现金为王,这是目前世界整个的状况。人们也在将风险去杠杆化,刚刚也有人提到去杠杆化。一周前推出了一个报告说全世界对冲基金现在处于去杠杆化的过程当中,这个指的是全球金融市场发生的情况,不仅仅是商品市场。如果我们现在只是在过程当中,这意味着我们后面的困难还更大。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通货紧缩的环境,这就反驳了刚才说的一个说法,说通货膨胀是全球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现在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过程。这个过程的终点使得我们能够进入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以及最大的货币。现在很多人说商品跟证券股票市场不相关,我想这一点也可以被驳斥,还有美元贬值问题,我们现在这样一个阶段很多的对冲基金在收回自己的投资,尤其是随着货币的升值和贬值,流动性仓位基金不得不出售他们的流动性,为了能够基金的注资人收回现金,这实际上是一个恶性循环,而这样的恶性循环将持续二到半年时间,我们认为这半年时间会有更糟糕的消息出台。银行也好、资产负债表也好,都会出现恶化。保险行业也会出现系统性的一些问题,今天下午我们也听到场外交易产品的评估以及产品估值缺乏透明性,这些问题将会更多涌现。这个星期最大对冲基金的管理人他们将会把流动性强的资产与其他的资产区分开来,将好的资产与差的资产区分,坏的资产将会以单独的帐户保留更长的一段时间,这些都是恐慌心理,在这样的恐慌心理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意味着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滑,无论商品价格还是其他资产价格。这种恐慌的阶段将会过去,这是第一阶段,将在明年第一、二季度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