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综合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0:50 财经时报

  沪铜0708合约日K线图

  LME铜因市场关注库存不断下滑的影响同时由于对罢工的忧虑推动期价反弹收高于7450美元上涨205美元。LME铜库存自2月初已减少约40%,目前为128925吨,不够全球四日消费量。交易商表示,智利的Codelco在6月份可能发生罢工,有望对铜价构成支撑。5月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NAPM)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2.9升至61.7,远高于预期的54.该数据意义不小,巩固了有关制造业生产在持续疲弱一段时间后,已经复苏的观点。

  外盘继续反弹收高期价在低位受多头买盘支撑,短期内期价将继续反弹走高,但从全球供需面来看,长线依然保持空头思维,操作上暂时短线交易。

  白糖0801合约日K线图

  基本面:国际方面主要还是围绕全球供应压力不减,食糖供给量可能还将超过ISO前期估计的910万吨,期货原糖反弹很大程度可能是基金多头投机抄底操作促发的。国内由于从本周起已完全进入5-10月这样一个纯销售期,对夏季销糖旺季的推断,是主要支撑糖价因素。另外地方收储对本周现货也仍起着较强支撑作用,北方产销区糖价走势转稳,华南、华东、华中糖价变化也较稳定。截至周五,南宁报价为3620,武汉销区为3780元/吨。技术面,0801合约走势较强,短期多头趋势连续保持,中期趋势系数接近零,注意若反弹持续,中期趋势可能会转变。

  大豆0801合约日K线图

  美豆震荡收低,临近周末获利回吐打压价格回落。近期基金在大豆市场表现活跃,显示出较强的控盘力度。尽管目前时机并不具备大涨条件,但基金的表现有时也未必总是和基本面合拍。总体上农产品长期走势由于受到玉米工业需求的大幅增长支持而有望整体走强,但今年关键还是要看单产水平,预计美豆近期在800美分一线仍会展开争夺。大连大豆经过前几天的大跌后市场人气遭受重挫,要重新回到上涨轨道需要足够的时间修复。总体上大豆的长期走势不会脱离美盘,但短期内走势仍有可能继续偏弱,技术面也处于空头排列中。但在行情出现前必要的耐心付出是值得的。操作上仍以逢低做多为主。

  沪铝0708合约日K线图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铝及铝材的关税问题。在5月28日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金属、

能源与橡胶”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部主任朗大展表示,原铝的出口关税及铝材退税政策的调整方案将会在近期公布,而且调整空间可能会比较大。如果该政策实施,会使得国内铝价的出口平衡比值下降,去年10月27日就是由于电解铝出口关税突然上调10%,使得国内外铝价的理论比值由7.5降低至6.7,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沪铝出现两个跌停来适应比值的调整,所以预计今年一旦政策出台,很有可能出现一波下跌,但下跌力度如何还要参考关税的调整幅度来定。但在政策出台之前,沪铝0708仍将维持在20090/19690区间内震荡。

  (本栏目图表及文字由永安期货北京营业部提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