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低 受商品抛盘及美元上涨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纽约3月20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收低,因投资者对总体商品进行抛盘,且美元走强。

  盘中油价曾跌至四周低点的每桶100美元下方,但收盘反弹。

  纽约时间3月20日13:30(北京时间3月21日2:30),NYMEX 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70美元或0.68%,报每桶101.84美元。盘中介于2月26日以来低点98.65-102.69美元之间交投。

  今日收盘价为3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市场走势不稳定主要受需求迟滞、供应吃紧、美国经济忧虑以及美元走强共同影响。

  ICE 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34美元或0.34%,至每桶100.38,盘中在98-100.81之间交投。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Tom Bentz表示,“美元走软推动油价上涨,反之则拖累油价下跌。”周四欧元兑美元六个交易日来首次跌至1.54美元以下,且远低于周一触及的1.5905美元历史高位。

  本周原油价格两次录得1991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周五为复活节假期,此间市场将休市。

  长周末前的空头回补令跌幅受限。同时中国将大量进口原油的消息加之汽油期货上涨亦令收窄原油期货的跌幅。

  分析师表示,汽油期货反弹主要受空头回补、近期炼厂故障以及周三公布的汽油库存意外减少共同提振。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增加40万桶;馏分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过去四周的汽油需求同比下降0.1%,馏分油需求减少5.4%。

  4月RBOB期货合约周四收高4.48美分或1.75%,报每加仑2.6051美元。盘中介于2.5046-2.6200美元之间交投。

  同时4月取暖油合约下跌3.95美分或1.31%,至每加仑2.9772美元。盘中介于2.9295-3.0335美元之间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